半导体行业回到保守模式

2020-09-01 14:01: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编译自「koreaherald」,谢谢。


今天,有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以积极的投资成功支持了供应方之后,半导体行业至少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再次处于保守模式。
在进行新的投资时,这种保守态度在整个存储市场上非常普遍,尤其是在对下半年需求放缓的预测不断增长的情况下。
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的两家存储器供应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减少对存储器业务的投资,以期调整供需之间的平衡。
Mirae分析师Doh Hyun-woo表示:“由于预计存储需求将减少,因此公司计划在今年余下的时间(至少到明年上半年)减少其资本支出。
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三星和SK海力士近来一直看跌的原因。”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三星总计向半导体业务投入了14.7万亿韩元(约合124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韩国平泽市和中国西安市扩建第二条存储线的投资。总资本支出还包括三星在代工业务上的支出。
分析师说:“该公司在今年前六个月的资本支出增加了72%,这导致供应增加。”
1至6月期间,SK海力士投资了4.6万亿韩元,而今年下半年的资本支出则保持了极其保守的基调。
两家公司的大量投资是对数据中心公司对服务器DRAM需求爆炸性增长的积极响应。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像Google,Amazon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似乎已经购买并建立了足够的存储器库存,以服务蓬勃发展的非接触式行业。
Doh说:“据估计,这些公司的存储器库存现在高于正常水平。他们将自己提供大约八周的存储芯片,这将导致第三季度的采购和价格下降。”
运行数据中心的互联网公司是三星和SK hynix的主要客户。
考虑到需求方面的因素,很难期望韩国芯片制造商在未来几个月中保持对新投资的积极态度。
一位行业官员说:“由于担心主要电子零件的全球供应链崩溃,许多客户有意建立了他们的存储器库存。该行业的制造商在上半年大流行期间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他行业,但第三季度会有所不同。”
来自DRAMeXchange的数据显示,用于PC的8Gb DDR4现货价格从4月份的3.6美元下降到8月24日的2.5美元,下降了约30%。
金融市场上的一些人预测,该季度DRAM价格将比当前水平下降5%左右,并持续走低直到年底。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1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阿里巴巴的芯版图

5nm芯片订单争夺战打响

半导体材料全球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