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首款64位实时处理器:附带计算存储

2020-09-04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enterpriseai 」,谢谢。


虽然Arm的芯片部门存在被出售的可能,但Arm公司的技术人员并没有停下脚步。

本周,Arm推出了其首款64位实时处理器,这是其Cortex-R系列的最新产品,其中包括Linux支持以及对企业存储应用的重视。该策略反映了使处理和分析更接近数据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64位Cortex-R82添加了“计算存储”(computational storage)功能,例如通过内存管理选件支持Linux微服务和云本机软件开发。它还满足了解决更大内存容量的需求,该公司表示,这正在成为运行Linux或新兴计算存储设备时性能的障碍。

Arm指出:“计算存储就是使存储设备更智能,以便直接在存储数据的地方处理数据。”

根据工作负载测试,Cortex-R82的性能比以前的Cortex-R5和-R8提高了一倍,同时还集成了公司在包括驱动器控制器在内的传统企业存储基础架构中的优势。传统上,存储控制器运行裸机工作负载。为了扩展这些功能,Cortex-R82包括一个可选的内存管理单元,它允许操作系统直接在存储控制器上运行。

Arm存储解决方案总监Neil Werdmuller说,这为在基于Linux的微服务上运行提供了“新的和改进的应用的机会”。该公司表示,实时处理器还提供其Neon技术,用于加速机器学习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占据了企业数据中心中许多计算存储需求。

R82处理器还旨在解决诸如内存访问障碍之类的性能不足,以及企业对运行基于Linux的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Werdmuller在博客中指出:“需要具有更高可寻址空间的更高性能,实时计算以及运行Linux以支持下一代计算存储设备的能力。”

除了Linux支持外,实时处理器还可以访问高达1Tb的DRAM地址空间,同时为不同的工作负载重新分配计算资源。同时,可选的内存管理单元支持Linux和其他高端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程序代码和一长串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运行Linux的能力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软件工具和技术,例如Docker和Kubernetes,可用于其存储应用程序,从而提供了一种加速的实现方法,” Werdmuller补充说。

Arm推出了越来越多的芯片,他们强调,本地数据处理是通过消除大文件移动以及其他架构调整来减少延迟的一种方式。这种转变带来的收益包括数据库加速,更快的数据分析和更快的应用,例如流应用程序的图像和视频处理。

Arm的计算存储方法旨在通过用简单的“操作”请求代替来自存储的传统数据调用来简化数据存储,检索和处理。该前端步骤消除了移动数据的需要,而无需在交付所需结果之前处理存储中的操作请求。

Arm表示,该方法旨在解决数量不断增长的数据驱动型工作负载,例如机器学习模型,这些工作负载已超过当前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容量。同时,Linux支持扩展了“驱动器”工作负载的范围。

Werdmuller表示:“直接在驱动器上运行Linux和相关的软件工具有助于计算工作量管理和文件系统识别,以执行驱动器上的计算并生成有关驱动器的见解,从而大大减少了数据移动,延迟和能耗。”

灵活的存储控制器还可以实现平衡,从而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控制器上运行的不同工作负载类型。例如,R-82将在高峰需求期间促进实时存储工作,然后在非高峰时段切换到数据分析任务。

Arm表示,Cortex-R82四核集群基于5纳米工艺技术打造。群集配置集成了1Mb的L2共享缓存。最大时钟频率超过1.8 GHz,根据CoreMark CPU和嵌入式微控制器基准测试,性能最高可达5.82 MHz 。

据了解,Cortex-R82支持的Linux OS发行版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s,SUSE和Ubuntu。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台积电先进封装深度解读

中国半导体企业的研发投入概况

十大IC设计厂商:霸主回归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