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2020-09-05 14:00:0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来自「路透社」,谢谢。


9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五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因为美国正在加大对中国公司的打击力度。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以决定是否对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采取行动,这将迫使美国供应商在运往该公司之前寻求难以获得的许可。

中芯国际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五角大楼本周早些时候提出了一项建议,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名单,由最终由商务部领导的小组,该委员会由商务部领导,该小组还包括州和能源部,并就实体清单做出决定。目前尚不清楚其他机构是否支持该计划。

中芯国际是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仅次于台积电。 但是,它也面临着来自商务部的新限制,要求华为的芯片制造商在依赖美国芯片制造技术的情况下,在为这家电信巨头生产芯片之前寻求美国的许可。 中芯国际是华为的制造商之一。

业内消息人士称,包括Lam Research,KLA Corp和Applied Materials等提供关键芯片制造设备的美国公司可能会受到潜在实体上市的影响。

五角大楼官员没有概述采取这一行动的原因,但中芯国际与中国军方的关系正在受到审查,另一位美国官员和两名前对此事作简要介绍的官员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汇顶与海思投射下的危机与期望

台积电先进封装深度解读

中国半导体企业的研发投入概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