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结束,松下彻底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新唐科技

2020-09-05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编译自The Burn-In


松下透露,它已于 9月1日完成以2.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半导体业务出售给新唐科技。这两个品牌去年11月宣布资产转移,但冠状病毒大流行推迟了监管审批程序。
交易完成后,购买者已将Panasonic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Ltd.(PSCS)重命名为日本Nuvot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交易明细
新唐科技(Nuvoton)对松下半导体业务的收购将大大增强台湾公司的知识库和制造能力。该公司已拥有松下以前的半导体产品目录,研发站点和工厂的所有权。
在日本企业集团的领导下,PSCS开发了用于汽车,智能手机和安全系统的电源管理组件和图像传感器。
总部位于新竹的品牌也已成为松下与宝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共同拥有的合资企业的49%股权。Tower Partners Semiconductor Co.,Ltd.(TPSCo)成立于2014年,在日本运营着两个200nm和一个300nm晶圆厂。
新唐科技也发布了新闻稿,概述了进行这笔2.5亿美元资本支出的原因。该公司表示有兴趣扩大在汽车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业务,并提高其在日本和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知名度。
一个时代的结束
通过剥离PSCS,松下有效地退出了半导体行业。
该公司在1950年代后期进入并在集成电路(IC)领域开辟了新天地。然而,尽管成为开拓者,该品牌却失去了其领先的声誉,因为该行业已经全球化并且更具竞争力。从那时起,该公司决定从这项业务中脱身,这是一项1000亿日元(9.4亿美元)的成本节约计划的一部分。
松下于2014年公开开始零部件行业的业务。
那年,该公司将其三个日本工厂的控股权出售给了宝塔半导体。同样,该品牌将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拥有的零部件工厂的所有权转让给了UTAC集团。该公司还于6年前开始从Intel Custom Foundry 购买14纳米片上系统(SoC)。
此外,罗姆也在2019年收购了松下的晶体管和二极管业务。
松下唯一剩下的半导体权益是Socionext 20%的股份,这是它与富士通和日本开发银行于2015年共同创立的SoC 公司。
该公司计划在退出半导体行业后,将更多精力放在自动化和网络基础设施业务上。理想情况下,松下的历史性业务重组将标志着该传统品牌光明新篇章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汇顶与海思投射下的危机与期望

台积电先进封装深度解读

中国半导体企业的研发投入概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