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滑后,智能手机制造商推迟了UFS芯片订单

2020-09-05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编译自 Gizmochina,谢谢。


根据 DigiTimes 的最新报告,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减缓其高端旗舰产品的UFS芯片(通用闪存)的订单。
限制他们需求的原因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该报告指出了各种原因,例如消费者在非必需品上的支出减少,以及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下滑。业内消息人士称,至少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之前,对UFS芯片的需求预计不会回升。在这段时期内,OEM厂商将担心在2021年推出其下一代旗舰手机。
早在7月,中国5G智能手机市场就出现了急剧下降。随后,供应商对UFS芯片的需求减少。在中国,7月份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5%,降至仅1,391万台。不过,自1月份以来,5G智能手机占总销售额的44.2。
在此期间,中国总共只发布了9款5G手机,所有手机的价格都低于2,000元人民币(约292美元),并且瞄准了市场中的中端市场。作为UFS芯片的替代品,中国市场目前正在为其中端智能手机选择eMMC芯片。尽管来自 三星 小米 等OEM的高端高端旗舰产品仍将采用UFS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汇顶与海思投射下的危机与期望

台积电先进封装深度解读

中国半导体企业的研发投入概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