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日本半导体依赖程度不降反升

2020-09-08 14:00:5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编译自 businesskorea 」,谢谢。


尽管去年7月日本实施出口限制后,韩国一直在努力减少对日本的依赖,但韩国从日本进口的半导体设备仍比去年增长了约80%。

9月6日,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宣布,今年前七个月,韩国从日本进口了17亿美元的半导体设备和电子集成电路制造机械,同比增长77.2%。此外,处理器和控制器的进口以及光敏半导体器件的进口分别增长了8.6%和3.7%。作为参考,韩国同期从日本的进口总额同比下降了约10%。

半导体设备进口的增加与三星电子的大规模投资有关。该公司于今年5月宣布,它将在平泽建立NAND闪存生产线,并计划下个月扩大在平泽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尽管在限制之后指出需要新的设备和机械供应商,但三星电子和许多其他韩国公司对日本半导体设备的依赖仍然高达25.7%,与去年的27.4%没什么不同。

韩国政府和企业已努力提高在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行业的竞争力,并应对这些限制。但是,工业现场的变化仍然很缓慢。这是因为尽管有政府的支持,但行业中的公司仍很难满足三星电子,SK Hynix等的技术要求,而且供应商的任何变动都只会给这些客户带来一些负担。而且,要想用另一个国家的设备代替日本的,要保持相同的效率水平也不容易。

在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出口限制后启动的半导体和显示器性能评估支持项目中,直到今年6月,参与竞争的130家公司中只有19家成功从三星电子和SK Hynix等客户那里获得了质量证书。此外,在19家中只有3家成功与客户签订了供应合同。

对日本设备的这种依赖也导致了韩国对日本工程师的依赖。在许多情况下,由于购买者缺乏专业知识,制造商需要派出日本工程师在韩国安装新的日本设备,这导致日本工程师于今年7月根据互惠原则免除自我检疫,COVID-19流入的风险很高,但政府不能忽视公司对生产挫折的担忧。简而言之,尽管韩国的半导体产业针对日本半导体业的限制已超过一年,但仍然严重依赖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谈谈热门的脑机芯片

CMOS图像传感器科普

募资不断,国产半导体公司谋新发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