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耕耘,这家本土EDA领军企业开启“芯”征程

2020-09-09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20年9月8日,概伦电子发布全新的企业标识,包含新的视觉形象及品牌理念,以此开启概伦十周年庆的全新里程碑。概伦电子此次全新品牌理念“ 创新概念,精彩绝伦 ”旨在 展示概伦的创新基因和理念,通过技术和产品赢得客户的信赖。


成立于2010年的概伦电子,一直致力于提升先进半导体工艺下高端芯片设计工具的效能,为业界提供具有世界领先水平、自主创新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年底完成了对另一家EDA公司博达微科技的收购;及2020年4月得到了数亿元人民币由兴橙资本和英特尔资本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进一步发力面向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EDA产品和解决方案,加速推动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环节的深度联动,增强产业竞争力。

概伦电子董事长兼CEO刘志宏博士表示:“过去十年,概伦电子与中国集成电路共积跬步,我代表概伦电子对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产业链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 新标识,新起点,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及步伐开启概伦电子在中国下一个十年的芯征程。 概伦电子将继续深耕中国,持续深化多元合作,推动EDA技术创新,助力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

十年芯路


自2010年设立以来,概伦电子已经在中国走过了十个年头。

  • 2010年,概伦电子在刘志宏博士带领下注册成立。


  • 2011年,推出业界首个全集成良率导向设计EDA工具NanoYield。


  • 2013年,NanoYield被SMIC采用,用于先进工艺平台开发中的SRAM良率提升。


  • 2013年,推出业界首款集成高性能动态信号分析仪的噪声测试系统9812D,树立行业新标杆。


  • 2013年,发布新一代并行电路仿真器产品NanoSpice,被首个商业客户豪威科技(OVT)采用。


  • 2014年,发布业界首个千兆级并行SPICE仿真器NanoSpice Giga,弥补传统SPICE和FastSPICE的不足。


  • 2015年,推出业界首个器件和电路互动分析平台ME-Pro,加强工艺和设计的互动。


  • 2016年,推出9812DX,一骑绝尘地树立新一代低频噪声测试黄金标准。


  • 2017年,NanoSpice系列仿真器被数十家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特别是存储器公司大规模采用,成为电路仿真领域新势力。


  • 2018年1月,AI驱动的参数化测试仪器FS-Pro问世,当年即获得多家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和众多科研机构订单,支持了多篇高质量科研论文发表。


  • 2018年11月,业界黄金标准建模平台BSIMProPlus连续获得所有领先半导体代工厂的订单,销售突破历史新高。


  • 2019年11月,NanoSpice系列仿真器被多家国内领先的IDM和设计企业全面采用, 获得百万美元级订单。


  • 2019年12月,收购博达微,打造业界领先的从数据到仿真的完整EDA解决方案,并实现连续三年销售历史新高。


  • 2020年3月,完成数亿元的A轮融资,英特尔资本与兴橙资本共同领投。


  • 2020年5月,AI驱动的模型自动提取EDA平台SDEP获得世界领先的IDM百万美元级订单。


  • 2020年7月,聚焦高速和智能,发布新一代快速电路仿真器NanoSpice Pro和全集成低频半导体电特性测试解决方案。


  • 2020年9月,概伦电子北京、上海、济南陆续迁入新址,启用新标识,开启新征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在历史的洗炼,时代的变化中,概伦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创新,成为中国EDA的芯力量。

2020年,概伦电子开启下一个十年的“芯”征程。

概伦电子将始终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探索全新的创新方向,推动工艺和设计的深度联动,共建中国的EDA。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SiC功率半导体势不可挡

谈谈热门的脑机芯片

CMOS图像传感器科普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