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格芯新加坡厂

2020-09-11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位于新加坡兀兰工业区(Woodlands)的格芯新加坡厂,在格芯全球战略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该厂拥有两座200mm GIGA+晶圆厂(Fabs 2、3和5)和两座300mm晶圆厂 (Fab 7/7G),总计超过4,800名员工,每年生产半导体晶元数百万片,产品应用范围涵盖移动、汽车、安全、消费和工业等广泛领域,为全球200余家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发展脉络


格芯新加坡厂早前由特许半导体(CharteredSemiconductor)持有,于2010年被格芯收购。目前,厂区由200mm GIGA+晶圆厂(Fabs 2、3和5)和300mm晶圆厂(Fab 7/7G)构成。GIGA+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95年,当时Fab 2首次投入生产。2005年,300mm Fab 7开始运营,此后不断精进,并于2016年迎来一次重大扩建,吸纳了原200mm Fab 6,将其改造为300mm (Fab 7G),最终合并为Fab 7。当前,格芯新加坡厂200mm和300mm晶圆的年产能分别可达692,000和720,000片。
格芯在新加坡晶圆厂中部署了多项尖端技术,射频、嵌入式储存器和高级模拟功能,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例如专为高密度数字、高性能模拟和电源功能定制的55nm BCDLite技术,还有40-130 eNVM/LP, 40/55 DDI 和65-130 RFSOI等工艺。“格芯新加坡厂的生产技术,赋能了现今全球超数十亿个的联网设备,推动了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创新新纪元。”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 Mubarak在访问格芯新加坡厂时曾说道。

零误差,零缺陷


自2012年起,格芯新加坡一直秉持“零误差,零缺陷”的管理理念,严格遵守行业标准,恪守品质,持续为客户优化技术解决方案。新加坡工厂已获得ISO 9001、TS14949、OHSAS18001, 索尼绿色合作伙伴等多项管理系统认证。其中,Fab 7也通过了ISO 15408和 Singapore Quality STAR的认证。
格芯看到了未来高标准市场对安全和可靠芯片的需求,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最安全的晶圆代工合作伙伴。新加坡工厂始终遵循这一原则,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任。2019年,Fab 7在定量风险评估中连续12个季度实现零误差,获得英特尔(Intel)授予的零质量事故成就奖。凌云逻辑半导体(Cirrus Logic)也曾授予格芯新加坡流片和技术发展部荣誉奖,感谢其在Fab7中基于55BCDlite对复杂测试芯片和关键产品进行的完美流片。

社会责任


格芯新加坡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新加坡政府推动优质教育培训生态系统建设的号召,主动参与SkillsFuture Singapore活动。公司通过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进入电子半导体产业集群,开发和推动工作场所学习计划。公司还同区域内高校展开合作,支持高校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建设,为在校学生提供高端技术分享会等。
为表彰格芯在倡导员工技能发展和在工作场所建立终身学习文化中发挥的竞争力和领导力,格芯在2019年荣获由新加坡总统颁发的SkillsFuture最佳雇主奖。同年,格芯新加坡获发责任商业联盟(RBA)验证审计计划(VAP)铂金认证,表彰其在2018年VAP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此外,2006年起,格芯新加坡每年都会举办名为“Hair for Hope”慈善筹款活动,与新加坡儿童癌症基金会携手,为患有癌症的儿童募集善款,同时宣传提高人们对儿童患癌的认识。在过去的14年里,这项活动累计筹集善款超100万新币。
今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格芯新加坡第一时间对一些关键业务的连续性管理做出评估,建立了积极灵活的有效预案,并全力保护员工、客户、社区的安全、健康和福祉。与此同时,累计捐款约17万美元,用以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和家庭,改善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环境。Fab 7发出医用口罩30,000余个,经由新加坡国家社会服务署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面对疫情,作为格芯全球最重要的半导体技术制造厂之一,格芯新加坡及其员工正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未来,格芯新加坡也将继续与全体客户及合作伙伴携手,互帮互助,不断创新,持续带来差异化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访问格芯新加坡厂
Cleantech Solar将在格芯新加坡工厂屋顶部署大型太阳能系统
媒体视角 | 对话格芯:疫情下企业应保持灵活度与业务连续性
芯视频 | 风暴中成长:新常态下的半导体业务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GLOBALFOUNDRIES更多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进入GLOBALFOUNDRIES中文官网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冰火交融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USB的前世今生

汽车SiC功率半导体势不可挡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关于GLOBALFOUNDRIES!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