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购Arm再遇变数

2020-09-12 14:00:4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钜亨网报道,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 周五(11 日) 要求英国政府关注Nvidia 收购安谋一案,因为安谋收购案并不符合公共利益。

受此消息影响,Nvidia周五股价下滑1.20%至每股486.58 美元。

英国反对党工党周五(11 日) 称,安谋收购案不符合公共利益,批评执政的保守党未能保护英国芯片设计巨擘安谋免受海外科技巨头并吞。

安谋在全球拥有6,000 名员工,其中3,000 名在英国。工党党魁米利班德(Ed Miliband) 警告说,如果一家美国企业收购英国安谋,最终会导致英国的就业机会流向海外。

英国政府发言人回应,英国政府正密切关注拟议中的收购案,如果我们认为收购可能对英国构成威胁,英国政府会毫不犹豫地进一步调查此事。

2016年时,软银以溢价43%的价格收购安谋,金额约320亿美元。但在软银愿景基金大赔,财务拮据之下,软银集团(Softbank)创办人孙正义考虑将安谋出售。

美国芯片大厂Nvidia 有意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安谋(ARM),收购规模可能高达400亿美元,远高于之前软银收购的金额。

截稿前,安谋拒绝给予置评,Nvidia 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媒体:Nvidia收购Arm将损害英国利益


路透社9月8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将总部位于剑桥的ARM出售给英伟达,可能会对英国利益造成更大的损害。

首先,英国的初创企业虽然欣欣向荣,大型的科技公司却寥寥无几,这是英国的一大“弱点”。因为大公司通常投资更多,且它们的存在,有助于确保获得关键技术。虽然日本软银集团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但它已经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大型科技公司了。

如果英伟达收购ARM,那么它让ARM工程师加入美国团队的举动是合理的。但如此调动,将会使英国失去近3000个工作岗位,同时也会削弱剑桥成为英国“科技中心”的地位。

其次,收购可能损害到英国的“技术主权”。目前,ARM表示自己在移动端处理器市场占有近90%的份额,并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内也拥有相对优势的份额。若英伟达收购ARM,那就相当于把相关知识产权移交给一家美国公司,而这可能让ARM深陷中美之间日益激烈的“技术冲突”之中。

ARM创始人赫尔曼·豪泽(Hermann Hauser)此前就向《金融时报》表示,英伟达的任何收购,都将让ARM的总部从剑桥搬迁至美国,进而让ARM接受美国方面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的审查。若英伟达收购成功,英国将离美国“附庸国”更进一步。他甚至指出,英伟达收购ARM将会是一场灾难。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3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渡劫

冰火交融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USB的前世今生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