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诺基亚集团赢得汽车供应商的诉讼撤销

2020-09-13 14:01:0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彭博社 」,谢谢。


根据彭博社消息报道,德州一位联邦法官裁定,驳回了为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生产汽车控制子公司的大陆汽车公司(Continental AG)对高通公司(Qualcomm Inc.)等专利所有人提起反垄断诉讼。高通公司正在电信技术方面寻求专利使用费。

地方法院法官芭芭拉·林恩(Barbara Lynn)表示,高通、诺基亚、夏普和其他技术标准专利拥有者组成的Avanci公司在与汽车制造商而不是零部件制造商谈判许可协议时没有违反反垄断法。

专利技术是4G通信行业标准的关键,该许可组织对每辆车收取15美元的费用,并正在为下一代无线技术5G定价。5G有望改变从自动驾驶到无人驾驶的一切。

开发标准化技术以使电子产品能够协同工作的公司同意以公平、合理和无歧视的条款许可任何相关专利,即所谓的Frand。虽然大陆公司认为Avanci的授权计划既不公平也不合理,但这个词从未被定义。

传统上,汽车制造商会要求其零部件制造商处理任何专利许可问题,并向汽车制造商赔偿侵权诉讼。制造戴姆勒车辆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的大陆集团辩称,收取15美元的费用将抵消其从出售戴姆勒的100美元零件中获得的任何利润。


允许“价格差异”


在驳回诉讼时,林恩(Lynn)部分依据了美国上诉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引发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公司的许可行为提起的反托拉斯诉讼。法院在该裁决中表示,高通有权要求最终产品而不是零部件的使用费。


Lynn写道:“专利拥有者可以利用价格差异来最大化专利的价值,而不会违反反托拉斯法。”

Avanci驳回诉讼的要求得到了美国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门的支持,该部门于2月致信法官,认为任何违反Frand义务的行为都是合同纠纷,而不是反托拉斯案件。

该案是在美国和欧洲受到密切关注的一系列诉讼的一部分,这桩诉讼使戴姆勒及其零部件制造商与电信行业抗衡。诺基亚一直在德国 赢得 法院裁决。

Avanc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sim Alfalahi在声明中称:"这一决定进一步证实,Avanci为汽车行业提供的一站式许可解决方案符合美国反垄断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3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恩智浦的另一面

华为渡劫

冰火交融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设计|蓝牙 5G|封装|博通|台积电|中芯国际|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