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伦电子全新品牌宣传片温暖来袭:致敬EDA从业者,让家人更懂你

2020-09-16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据不完全统计,硬科技行业从业者,特别是集成电路EDA从业者的家人并不了解他们的具体工作。这的确是个世纪大难题……
 
科普时刻

 ▲ 仿真事业部产品经理方君
 
EDA代表电子设计自动化,是芯片设计的重要工具,就像打字需要用word,作图需要用PS一样,EDA让我们能够非常高效的去设计、控制和管理上百亿颗晶体管在一颗芯片里面协同工作。EDA软件产生的,简单说就是设计工程师交给芯片制造厂的“图纸“,所以EDA是整个芯片产业的核心支撑,而电路仿真又是EDA的核心,电路规模越来越大,我的工作就是开发面向超大规模电路的高速电路仿真器。
 
 ▲ 建模事业部产品经理王可亮
 
电路里那么多元器件,电路仿真如何确保元器件的性能和实际生产出来的元器件性能保持一致,那就是我的工作价值。我开发的器件建模EDA工具会让用户依据实际测量的各种各样的元器件数据进行快速高精度的仿真建模,工具产生的模型文件就是电路仿真器的关键输入,所有的电路仿真器都需要依赖这些模型文件保证电路仿真的精度。 
 
 ▲ 测试事业部产品经理章英杰
 
那模型提取依赖的元器件性能数据又是如何获得的呢?我的工作就是开发高速高精度的测试仪器,让客户能够快速测试先进元器件和电路性能,我们在业内第一次把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到了电子测量中,进一步提升了测试精度和速度。 
 
高光时刻
 
1. 超高速的仿真
 
几乎所有存储器大厂都采用了概伦电子仿真解决方案,也就意味着大家使用的电脑、手机中的内存都有我的贡献。
 
2. 最精准的建模
 
器件模型是所有电路设计都绕不开的关键输入,概伦电子器件模型EDA工具集在技术、市场占有率和发展速度方面都是世界领先的,可以说所有消费电子芯片都与我的工作有关。
 
3. 更智能的测试
 
我们支持了很多前沿的科研,很多学者应用我们的仪器发表了大量高质量的论文,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提供了非常宽的应用广度,用户不仅限于芯片行业,生物电子、显示和其它泛半导体行业都能应用。
 








高速,智能和拼搏是概伦电子的基因,
 
创新是我们永恒不变的核心,
 
创新概念,精彩绝伦。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