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华为麒麟芯片在大陆市占高达41%,但未来不确定

2020-09-17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counterpoint 」,谢谢。


据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6%,原因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以及由此带来的智能手机销售直线下降。报告指出,高通以29%的市场份额领先市场,比去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 Shah在评论高通的市场份额下降时说:“虽然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由于持续的大流行而下降,但高通的市场份额下降部分归因于华为,因为在美国实施限制之后,华为增加了HiSilicon AP的使用。报告进一步指出,海思的AP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份额在不断增长。而高通在华为(包括HONOR)智能手机中的份额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12%下降到2020年第二季度的3%。”

由于主要地区的需求被抑制,我们已经看到制造业正在加快步伐。但是,对华为(海思)在台积电(TSMC)生产芯片组的能力的更多限制,我们对其未来的智能手机销售产生了重大怀疑。

Shah补充说:“对于智能手机细分市场来说,这并不全是惨淡。例如,2020年第二季度5G智能手机的销量比一季度前增长了一倍以上(+ 126%)。这种趋势将试图抵消上半年的总体下滑,并在2021年推动增长。即使今年总体市场规模仍然较低,这也将为AP供应商创造大量机会来增加芯片的份额。此外,对华为的限制将推动高通,联发科和Unisoc 的增长。”

图表1:全球应用处理器(AP)市场份额-2019年第二季度与2020年第二季度

研究分析师Shobhit Srivastava则表示,华为的被禁扩大了竞争动态的潜在变化。他指出“ OPPO,vivo,Realme和小米将成为高通和联发科的主要推动力,因为它们希望填补华为留出的空缺。这对于高通(400美元以上的批发)细分市场可能更有利,尤其是在华为占主导地位的中国市场中,华为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以及在中高端市场(如欧洲)。在中低端市场,由于Realme和Xiaomi希望瞄准华为的市场份额,具有价格合理的4G和5G解决方案的联发科将在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和非洲(MEA)等市场获得普及。”

图表2:按地区划分的智能手机AP市场份额– 2019年第二季度与2020年第二季度

Srivastava强调了AP供应商的新增长领域:“ 5G的出现将推动云游戏成为杀手级用例之一,在高端市场带来新的体验。此外,我们也看到大众市场对休闲和高级游戏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可负担得起的具有游戏功能的智能手机细分市场预计在2020年将增长1011%。智能手机AP供应商正在通过推出具有更高时钟频率GPU的解决方案并支持更高的显示刷新率(90 Hz,120 Hz甚至更高)来利用这一机会。提升了可负担市场中的游戏体验。随着5G 价格下降,由于其低延迟的连接性,预计移动游戏将进一步增长。结果,我们看到OEM与AP供应商合作,通过联发科技G系列和Snapdragon 6系列的Qualcomm G变体等解决方案添加更多具有游戏功能的型号。”

总体而言,我们估计,从2021年起,智能手机AP市场将处于增长轨道,并且随着5G的普及进入新兴市场,智能手机AP市场将在未来三年继续走上正轨。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3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MIPS和Arm都无法幸免,为何受伤的都是IP巨头?

中国何时进入半导体并购“增量”竞争时代?

深圳半导体四十年,多少英雄书写传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设备 SiC|封装|射频|台积电|华为|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