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背后,DRAM市场遭受冲击

2020-09-19 14:00:5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网站「BUSSINESS KOREA」,谢谢。

市场研究公司DRAMeXchange在9月17日报道说,DDR4 8GB服务器DRAM的价格在三天之内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变化,为2.99美元。现货价格在上个月的前三周为2.5美元至2.6美元,在美国实施对华为实施限制的大约两周前的8月24日开始上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最近的上涨与华为的库存增加有关,第三季度的合同价格可能会显示下降10%。

同时,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将第四季度的服务器DRAM价格下降幅度从当天的10%到15%调整为13%到18%,并提到服务器ODM库存过多是最大的原因。它说:“ ODM需要额外几个季度来使他们的库存正常化,”他补充说,“直到明年年初,客户不太可能增加其服务器DRAM的订单。”

预计第四季度的DRAM价格将受到大量库存和禁止向华为供应的限制的影响。TrendForce分析说:“尽管中国公司在过去两周内积极采购服务器DRAM,但市场仍然供过于求。”

华为一直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主要客户。它分别约占韩国公司销售额的3%和12%。

尤其是,DRAM产品约占SK Hynix销售额的80%。今年第二季度,由于COVID-19的影响,服务器内存需求和DRAM价格上涨,其综合营业利润为19,476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3%。但是,随着客户消耗库存,DRAM产品的价格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下降,而DRAM产品的价格估计将下降多达18%。

在三星电子方面,半导体占总销售额的34%,占总营业利润的67%。第二季度,其半导体业务部门以18.23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和5.43万亿韩元的营业收入领先整个公司。尽管三星电子的移动和消费电子部门有望在下半年获得可靠的业务数据,但该业务部门面临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3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美国芯片制造水平究竟如何?能崛起吗?

台积电7nm再成焦点

MIPS和Arm都无法幸免,为何受伤的都是IP巨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设备| SiC|封装|射频|台积电|华为|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