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投资半导体,长江小米基金入股镭明激光

2020-09-25 14:00:4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小米再次出手半导体企业,据企查查APP显示,9月24日,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股苏州镭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人为施心星,实缴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研发、组装、销售、租赁:激光切割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及配件等,公司主要业务为镭明激光,是一家开发和生产用于半导体、显示器和PCB制造工程的激光和设备的激光综合企业。

今年以来,小米一直在积极加速投资半导体。据悉,仅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就投资了帝奥微电子、灵动微电子和翱捷科技等八家半导体公司,覆盖射频芯片、模拟芯片和MCU等多个领域。

在第二季度也没有停止,仍在高歌猛进。资料显示,二季度以来,小米通过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先后投资了云英谷科技、比亚迪半导体、灿芯半导体等8家芯片公司,并主要集中在战略融资阶段。从显示芯片到集成电路(IC)及功率器件,从RISC-V架构到ASIC芯片,小米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