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芯国际?官方回应!

2020-09-27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整理

路透社周六报道,美国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限制,原因是该企业供应的设备可能被用于军事用途。根据路透社取得的美国商务部周五签发的文件,中芯国际及其供应商必须申请出口许可。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周六拒绝对此事置评,只透露商业部下属的工业安全局(BIS)“不断监视和评估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潜在风险”。

路透社报导称,目前中芯国际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都没有就此表态。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在本周早些时候提出将中芯国际列入美国商务部终端用户审查委员会(ERC)的"实体清单"上。其他机构是否支持该提议,目前尚不清楚。

针对这个传言,中芯国际表示,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本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本月初,路透社曾独家报导,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一份贸易限制的“实体名单”。该“黑名单”上目前已经有包括华为、中兴在内的275家中企。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当时向路透社透露了这一消息,称五角大楼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来决定是否对这家中国企业采取该行动。如果这一决定坐实,那么美国供应商将无法在没有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中芯国际供货。

而在当时,中芯国际也回应道,中芯国际作为一家同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及中国大陆A股上市的国际化运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且与多个美国及国际知名的半导体设备供货商,建立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美国商务部多年来针对中芯国际进口采购的设备,也已经核发多件重要的出口许可。同时,中芯国际自成立以来作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上的重要成员,客户遍及美国、欧洲及中国大陆等世界各地,其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用,从没有任何涉及军事应用的经营行为,与中国军方毫无关系;2016年及以前,中芯国际还是经美国商务部正式认可的「最终民用厂商」 (Validated End-User) ,并曾有多位美国商务部官员实地到中芯国际进行访查。因此,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4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面剖析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现状

美国芯片IP实力大盘点

半导体的8月疯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