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4万片IGBT,中车株洲汽车用功率半导体生产线投产

2020-09-28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谢谢。


9月26日,中车株洲所汽车及工业用新一代功率半导体项目成果汇报会在湖南株洲召开,项目首批产品正式下线。
功率半导体器件是新能源汽车及其他工业领域重要的基础性产品,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低耗等优势。作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重要组件,功率半导体器件对汽车电驱的效率、功率密度和可靠性起着主导作用,堪称“汽车之心”。随着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的小型化和轻量化趋势,功率半导体器件需求出现大量增长,成为功率半导体产业的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其中最先进的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的需求增长最为迅速和强劲。
为此,中车株洲所基于其在功率半导体领域多年的积淀,建成以国际一流的第六代IGBT技术为基础的汽车用功率半导体生产线,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与测试等全套能力。该生产线达产后每年将新增24万片中低压IGBT的产能,预计可满足24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将有力支撑我国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我国汽车工业提供新动力。
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外,该类功率半导体产品还可以为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智能家电等工业领域带来新的发展动力。目前中车株洲所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等领域,为我国“新基建”部署和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我国每年约消耗全球40%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需求国,但器件国产化率却不足10%,此次增产,将进一步完善湖南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的产品链和市场布局,提升国内市场国产功率半导体的市场空间,并强化湖南在全国功率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核心地位,助力湖南打造国内外有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产业高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4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1nm将如何实现?

美国芯片IP实力大盘点

半导体的8月疯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