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Mellanox,英特尔技术重生

2020-10-01 14:00:2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翻译自「CRN」,谢谢。


英特尔的Omni-Path Architecture高速互连技术在一家独立的公司中获得了新生,这家独立的公司从芯片制造商中剥离出来并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再次为合作伙伴提供了Mellanox的InfiniBand的替代方案,而后者现在归英伟达所有。

新公司Cornelis Networks走出了隐身模式,并于周三宣布了其A轮融资,称这笔资金由Downing Ventures牵头,Downing Ventures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Downing LLP的一个部门,专注于早期创业公司。该轮的其他投资者是Chestnut Street Ventures和芯片制造商的风险投资部门Intel Capital。

Cornelis由前英特尔员工Philip A. Murphy Jr.,Vladimir K. Tamarkin和Gunnar K. Gunnarson创立,他们以前都曾在Intel的Omni-Path工作,该公司有50名员工,其中40名是从Intel雇用的。该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韦恩市,该地区曾是英特尔的Omni-Path团队的一部分。

根据Murphy的说法,Omni-Path的分拆涉及知识产权,产品库存,支持协议和分销协议的转让,以换取Intel Capital获得该公司的股份,这标志着技术和产品线的某种逆转。

CRN一年多以前曾报道说,英特尔已经停止了其第二代200 Gbps版本的Omni-Path Architecture的开发,同时承诺将继续销售和支持第一代100 Gbps产品,而给合作伙伴带来的收益很少鼓励继续投资该技术。此举对Mellanox Technologies来说是一个福音,Mellanox Technologies已经在交付200 Gbps版本的InfiniBand互连,并且正在被Nvidia收购。

在接受CRN采访时,Omni-Path的架构师和Cornelis首席执行官之一墨菲说,他和他的同事开始与英特尔讨论在18个月前将Omni-Path拆分为独立公司的可能性。很明显,英特尔在停止任何未来发展的任何正式计划之前都“不强调”这项技术。

墨菲(Murphy)在2012年从QLogic收购Intel收购InfiniBand技术后,便开始了Omni-Path的工作。QLogic此前已收购了他于2000年成立的一家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基于InfiniBand的高性能计算互连。并且由于所有这些经验,他对Omni-Path非常熟悉,并且知道它仍然可以产生影响。

“在我看来,英特尔将不再强调该产品线。我花了我的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来研究它,我可以看到它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他说。“所以我很早以前就接近他们,说:'你知道,我认为这不再适合英特尔。我仍然认为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技术,并且我认为,如果我们将其释放,它将真正产生巨大的影响。幸运的是,英特尔表示同意。”

墨菲表示,在这轮融资中,Cornelis的重点主要放在三个方面:为目前使用第一代Omni-Path产品的500多个最终用户站点提供支持;继续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和分销商销售第一代产品;并开发可能具有新品牌名称的下一代产品。

Omni-Path当前的客户群中包括几个高性能计算站点,包括美国能源部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ornelis将成为“英特尔的重要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扩展横向扩展互连的选择。”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Trish Damkroger表示:“英特尔相信Cornelis Networks将填补当前的空白,并扩大高性能光纤解决方案的生态系统,为客户构建基于Intel Xeon处理器的HPC和AI集群提供了一种选择。”性能计算小组在一份声明中说。

墨菲说,他无法透露公司产品路线图的许多细节,但他希望Cornelis能够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下一代高速互连技术推向市场,这将提供与业界预期一致的带宽水平。

他谈到从英特尔获得的知识产权时说:“这些事情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只有当您有一个奇妙的起点时,坦率地说,如果没有这一点,将不可能尝试解决这个问题。”

他补充说,Cornelis正在开发各种技术来加速互连的各个方面,包括拥塞控制和动态自适应路由。该公司还在从互连的角度研究如何加速AI工作负载,墨菲及其团队认为,这是未来的“巨大机遇”。

他说:“我看到的是,高性能计算中长期存在的技术已开始越来越多地被人工智能采用。” “我们如何扩大规模?好吧,你猜怎么着?我们从20年前开始解决了高性能计算中的所有这些问题。因此,我们只是看到这个市场正在走向我们,而不是我们追逐那个市场,这确实令人兴奋。”

系统构建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他的公司希望英特尔能够找到一种使Omni-Path保持生存的方法,因为他有愿意继续使用该技术的大客户,因此,Cornelis将继续英特尔的发展是一个好消息。

他说:“我们对如何为当前的安装基础提供现有支持感到非常紧张。”

由于Cornelis是一家独立公司,它开启了公司可以形成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Omni-Path支持。例如,英特尔在x86 CPU领域的竞争对手AMD将能够与Cornelis合作,以集成未来的Omni-Path产品。

他说:“现在OPA是独立的,它可以与Intel合作,也可以与AMD平台合作。”

但是,即使Omni-Path现在是一种中立技术,高管也质疑其GPU在高性能计算中越来越流行的Nvidia是否会开放集成,因为它拥有Omni-Path的唯一直接竞争对手Mellanox InfiniBand互连。这位高管表示,随着英伟达计划收购Arm,即使英伟达表示计划保持对所有公司开放Arm技术,Omni-Path与Arm CPU集成的潜力也正在浮出水面。

“我们不知道当它在Nvidia之下时,它将如何与Arm配合使用。现在我知道我的理解是Nvidia将继续将Arm许可给其他人,”他说,“因此,其他Arm制造商仍有可能仍与OPA合作以使他们的产品正常工作。”

但是,这位高管表示,Cornelis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并且可以看到这种增长可能使英特尔对撤资产生新的想法。

他说:“我感觉[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确实低估了增长的潜力。这可能是一个大错误,最终可能会变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4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厂产能不足下的思考

第三代半导体真的会火吗?

半导体并购的池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