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rm手机芯片大客户有意转向RISC-V

2020-10-03 14:00: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外媒semiaccurate报道,在Nvidia近期收购ARM的进行过程中,人们不得不问合作伙伴如何接受它。当SemiAccurate询问时,响亮的回答并不令人满意,但有一些更有趣的信息。

在SemiAccurate问到当ARM成为Nvidia的一部分之后,他们的计划是什么的时候,我们从消息人事处获悉,一家主要的手机SoC供应商,可以称其为排名前五的供应商表示,无论交易是否获得批准,制造RISC-V SoC的计划都在向前发展。那就是说,在宣布交易之前,它正在进行中,我们的消息人士说,它已经进行了大约一年。

中立性被质疑后的连锁反应?


在收购之后,英伟达将支援ARM资料中心生态系统,英伟达的目标不只是支援ARM架构的CPU,而且要支援整体CPU平台,包括英伟达的GPU、DPU,以及软体层、系统架构、AP架构,英伟达皆会对安谋提供第一级资源,以建立完整的资料中心平台支援。

英伟达与安谋合并后,英伟达强大的AI(人工智慧)能力,将可由云端扩散到边缘运算装置。

未来运算将会是大量使用AI的自主运算系统,边缘运算中心将因应而生,英伟达早就在此领域开发许多支援ARM架构的软体,两家公司合并将有助于此发展,英伟达希望创造一个从云到端的未来。

外界对英伟达并安谋最大的疑虑是安谋将来的中立性,尽管英伟达一再强调将维持安谋的中立性,安谋的客户可以放心。然而英伟达是IC设计公司,每年IC出货量高达约1亿颗左右。

英伟达拥有庞大IC设计资源,结合ARM平台资源,将可能创造出不少新的IC产品,有可能与安谋客户有利益冲突。

目前全球每年约有200多亿颗IC采ARM架构,是庞大的生态系统。手机处理器等已经使用ARM架构开发多年,各家累积许多经验与技术,因此很难弃安谋另觅平台。物联网等应用,则可能转向RISC-V平台。RISC-V是开放平台,使用者不须付大笔平台授权金,可以免费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一文读懂全球半导体格局

国产半导体实力大阅兵

晶圆厂产能不足下的思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