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大半导体供应商在第二季度继续增长

2020-10-05 14:00: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网站「Evertiq」,谢谢。


在疲软的市场条件下第一季度的看涨增长的基础上,全球排名前十的半导体供应商设法在2020年第二季度继续以2.4%的速度实现收入增长,在COVID锁定限制的推动下,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的销售继续增长,家正在成为新的规范。


OEM预期下半年假期销售将采取积极的库存策略,从而实现额外的收入增长。总半导体市场环比增长了1.1%。而排名前十的芯片制造商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为6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55.6%至58.5%)相比,它们在整个市场中所占份额接近3个百分点。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十名的六个月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6%,而非前十名的增长率仅为3%。”

Omdia的高级研究分析师Ron Ellwanger说。面向存储器的半导体继续与PC和数据中心的需求继续推动内存收入2020年第二季度快速增长的DRAM收入增长了15.9%,整体存储器IC收入增长了10.1%。由于对SSD的需求,NAND收入在第二季度也有所增长,收入环比增长4.9%。该存储器IC的总收入增长部分受到DRAM和NAND平均销售价格上涨的推动。

收入百万美元

Omdia制造组件研究总监Michael Yang补充说:“在1H20,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恢复了扩建,与一年前相比,对DRAM的需求大大增加。服务器DRAM模块的平均销售价格自20年第一季度开始激增,并在20年第二季度继续上升,推动DRAM市场达到168亿美元的收入。”

SK Hynix和nVidia在前十名中保持领先地位


虽然内存继续在前十名中保持增长,尤其是SK Hynix,但由于服务器需求增加,Nvidia是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第二高的公司,实现9%的增长,云和游戏市场。 而英特尔数据中心和内存部门的增长,其余业务则小幅下降,导致季度收入仅下降0.3%。

英特尔,高通和德州仪器(TI)等主要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收入均出现下降


高通公司的季度收入下降了6%,这是由于第二季度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虽然德州仪器营业收入下降了3.0%,这归因于全球汽车行业的放缓。 除汽车行业外,TI的收入增长为正。 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实践主管 Omdia的Power,Automotive and Industrial Semiconductors提到: TI的非汽车半导体收入在本季度增长了6%,这得益于家庭趋势推动了更多设备销售和基础设施的增长,医疗设备的增长以及工业季度的良好增长公司保持库存状态以对冲任何供应链中断。

十大市场份额变动


2020年第二季度前9家半导体公司的排名没有变化。 唯一的变化是KIOXIA(以前称为Toshiba Memory)取代了英飞凌进入第二季度排名前十,尽管该季度收入下降了2.6%。 英飞凌在第二季度营收下降了10.1%之后,跌出了十大半导体公司之列。 英飞凌的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其汽车业务。 整个汽车半导体市场继续受到COVID的影响,在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0.9%。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大陆晶圆厂的“新挑战”

后FinFET时代,晶体管将走向何方?

一文读懂全球半导体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