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公布新规,将限制企业雇用高技能外籍员工

2020-10-07 14:00:2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路透社 」,谢谢。

特朗普政府周二宣布一项规定,可能会限制美国企业雇用高技能外籍员工,特别是在科技产业。官员称在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大规模失业之际,这一做法对保护美国的工作岗位很有必要。

美国劳工部和国土安全部联合发布的该项规定,将大幅提升企业须向持有H-1B签证的雇员支付的最低薪资。该规定还将收窄对于可申请H-1B签证的“专业职业”的定义。

将于12月初生效的新规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商会等行业组织的批评。美国商会指出,由于拥有熟练技能的美籍员工短缺,实施H-1B计划是有必要的。

根据政府统计数据,超过三分之二的H-1B签证持有者来自印度,其中相当大的比例受雇于科技企业。

国土安全部代理主任Kenneth Cuccinelli在与记者的电话中说,新规定主要是拒绝为向美国企业输出劳务的第三方承包商提供签证。

他表示,这些承包商利用现有法规中的漏洞,向H-1B签证持有者支付的钱远少于其美国同行。

“这鼓励了企业避免聘雇美国人,甚至裁掉他们自己合格的、薪资较高的美国员工,而以较便宜的外国劳工代替,”Cuccinelli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时以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为由下达禁令,年底前禁止H-1B劳工和一些其他签证持有者进入美国。

美国商会和其他商业团体为此状告政府,称给雇主制造了不必要的障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OVID-19如何影响存储器行业

Arm服务器芯片新战局

中国大陆晶圆厂的“新挑战”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