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进行5G SoC开发

2020-10-07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综合自网络 ,谢谢。


据外媒报道称,诺基亚正在扩大其在定制片上系统(SoC)处理器方面的实力,与位于其祖国芬兰的坦佩雷大学(Tampere University)建立合资企业,以开发专有的 5G 芯片。

据悉,该合作伙伴关系将设在大学校园内,旨在加速将该技术引入诺基亚的ReefShark芯片组产品组合。它还将增强诺基亚的芯片功能和专有SoC的开发。卓越中心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放。

增加基于系统的产品将在提高诺基亚的竞争力中发挥关键作用。诺基亚5G网络设备的性能和价格竞争力已落后于竞争对手,因为诺基亚5G早期的许多产品都基于更定制的FPGA电路解决方案。

在诺基亚的产品组合中,基于系统电路的产品都标有ReefShark品牌。在4月至6月,ReefShark产品占5G出货量的25%,而1月至6月为17%,2019年第四季度为10%。根据诺基亚的说法,该目标到2020年底仍为35%,2021年底为70%,2022年底为100%。

诺基亚此前已加强了在芬兰的系统电路开发方面的研发投资,与坦佩雷大学的合作是其延续。

该合资企业还将以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年度芯片节奏为目标,并希望诺基亚为模块和物理实施做出贡献。

诺基亚还将探索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安全硬件开发以及基于开源硬件的SoC等领域。诺基亚的全球影响力将为坦佩雷大学提供未来的研究项目,并指导他们培养未来的工程师。

诺基亚的Veturi计划与行业合作伙伴和领先的大学一起推动工业5G和生态系统的发展。自2000年代以来,诺基亚与坦佩雷大学就建立了“诺基亚创新中心”,诺基亚一直与坦佩雷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该大学IT与通信科学学院院长Jyrki Vuorinen表示,该大学正在招募教授,以协助其开发用于5G的定制硅基SoC。

诺基亚产品管理主管Ari Kynaslaht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重要的合作彰显了我们对开发 ReefShark芯片组产品组合的 持续承诺。”

诺基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与个人客户达成了100项商业5G交易,正在进行160项商业5G交易,包括试验。诺基亚表示,迄今为止,包括德意志铁路,丰田生产工程和山特维克在内的企业占诺基亚5G交易的12%。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OVID-19如何影响存储器行业

Arm服务器芯片新战局

中国大陆晶圆厂的“新挑战”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