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MD或将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2020-10-09 10:32:28 来源: 互联网
本文翻译自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9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AMD就收购赛灵思(Xilinx)事宜与对方谈判,此笔交易的估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如果交易成功,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最大规模收购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讨论收购事宜,最快可能下周达成。但并不能保证最终达成,很可能在谈判重启前就已经陷入僵局。
 
目前疫情的流行增加了AMD芯片在个人电脑、游戏机和其他设备方面的需求,今年AMD的股价也飙升了89%,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第二季度收入增长26%至19.3亿美元,净利润增长四倍多,至1.57亿美元,主要得益于笔记本电脑和饿服务器处理器芯片的销售。
 
AMD股价的飙升可能会使得该公司以其股价作为筹码进行收购。当前赛灵思的市值约为260亿美元,今年股价累计上涨9%,略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7%的涨幅。
 
加上传统典型的收购溢价,这笔交易对赛灵思的估值将超过300亿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的AMD公司的CEO为Lisa Su,除了生产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处理外,该公司还为Xbox和Playstation等游戏设备供货芯片。由于疫情爆发,人们在家工作增加了这些产品的需求。此外,AMD数据中心处理器业务也在不断增长,与长期在该领域的霸主英特尔的竞争越发激烈。
 
如果赛灵思能够加入AMD,将与英特尔的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并迅速在电信和国防市场占据更大地位。
 
赛灵思是FPGA的发明者,FPGA能够快速开发和成型,相较于其他标准类芯片,FPGA并不需要长达数年的开发周期。
 
FPGA通常用于超高速5G通信基础设施,不过一旦技术成熟,它们可能会被标准芯片所取代,此外,FPGA还常用于军事通讯和雷达系统。
 
英特尔是FPGA市场的另一个主要玩家,其在2015年收购了Altera构建了自己FPGA业务。
 
专注于电脑中央处理器的AMD,近年来与英特尔的竞争越发激烈,推出新一代处理器在许多性能基准上与英特尔匹敌甚至超越。据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AMD在个人电脑CPU市场的份额约为20%,高于三年前的约8%。
 
随着芯片制造商不断寻求扩大规模的动作,来扩充自家产品组合,以适应日益增多的联网设备,整合之势席卷全球。此前,赛灵思就曾考虑过一些潜在合作可能性,但都没有实现。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如果AMD和赛灵思达成协议,今年迄今规模最大的交易中,将有三笔来自半导体行业。7月份,ADI同意斥资200多亿美元收购Maxim;9月份,英伟达公司同意斥资400亿美元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该机构的数据还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并购活动普遍低迷,全球和美国已宣布的并购数量分别下降了18%和40%。但最近,随着企业对采取重大战略举措的信心增强,并购活动显示出了生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