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4.7%,前三季度我国集成电路生产量达1822亿块

2020-10-20 14:00:0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 ,谢谢。


半导体行业观察讯,10月19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中,我国工业生产速度加快,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上半年为下降1.3%。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5.8%,比二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比8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增长;环比增长1.18%。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其中,集成电路表现较为亮眼,我国集成电路在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7%。在产品产量上,我国集成电路在九月份生产了241亿块,前三季度总共生了1822亿块。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曾指出,随着疫情有效控制,我国工业生产活动已基本恢复。特别是5G新基建的一些项目发展很快,5G的发展带动了集成电路的发展。

而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也发现,截至10月16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99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61家,占比61.6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报道称,电子行业今年的增速非常快,从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9月份我国进口集成电路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说明我们国家目前电子行业的景气度处于历史高位,而且国产替代也在加速,不少上市公司的订单已经超负荷。可以预期到的是未来两年内,该行业的优秀企业未来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6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小议碳化硅的国产化

你不一定知道的eFPGA

美国制定半导体十年计划,聚焦五大方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SiC|AMD|射频|台积电|美国|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