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大基金同时入股思特威

2020-10-23 14:00:4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日前,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齐齐入股国产CIS供应商思特威。

据公司官方介绍,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martSens Technology)是一家从事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研发、设计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创立,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北京、深圳、杭州、香港、新竹以及美国圣何塞等多个城市设有研发中心与销售办公室,网络遍及全球。

思特威以创新为驱动,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和出色成像性能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凭借一支精于创新、覆盖全球的研发团队,思特威自主研发出了优秀的夜视全彩技术、DSI技术以及Stack BSI的全局曝光技术等诸多优秀技术。其中DSI技术更是业内首创。据介绍,与BSI、FSI等前代技术相比,DSI能够现更强的成像性能、更短的产品上市时间以及更高的性价比。

自成立以来,思特威一直以客户需求为核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也不断成熟并逐步确立了在安防领域的行业地位,产品遍及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机器视觉及消费类电子产品(运动相机、无人机、扫地机器人、智能家用摄像头)等应用领域。2017年起,思特威已连续两年在CIS产品安防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上保持前列,并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应用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创新。

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TechnoSystemsResearch统计显示,自2017年起,思特威已连续2年实现安防应用领域出货量全球第一。但思特威不满足于此,早前,他们成功收购安芯微(Allchip),加速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布局。思特威科技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深入汽车电子领域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Allchip 的加入势必能为思特威进一步提升车载应用市场触达和加快车载产品技术创新带来更大的优势。

据了解,深圳安芯微电子是一家位于深圳的专注于车载摄像头 CMOS 图像传感器设计和产品经营的新兴高科技公司,其所生产的芯片在车载摄像头和其他小型化视频监控应用方面极具竞争力,拥有自主研发量产的多款 SOC 系列图像传感器产品。

而按照思特威创始人兼董事长徐辰博士的说法,汽车智能化的走热为车载图像传感器带来了广阔的前景,据预测,全球汽车市场摄像头模组体量到 2025 年有望超过 80 亿美元。此次收购正是公司一步重要的发展策略,思特威深耕 CIS 芯片设计多年,拥有世界先进的工艺研发经验及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而 Allchip 作为图像传感器汽车电子领域的生力军,其高集成的 SOC 产品技术受到市场普遍认可。

“今后,思特威将进一步结合 Allchip 在车载产品上丰富的设计经验,强强联合,通过技术与资源的优势叠加,共同打造性能更出色的前 / 后装车载 CIS 产品,服务于客户所需”,徐辰强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7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苹果新机为NOR芯片再添一把火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析

8英寸晶圆代工的无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SiC|AMD|射频|台积电|美国|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