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2020-10-25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综合自快科技、新浪科技,谢谢。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会长李健熙于本周日(10月25日)在首尔市梨园洞的首尔三星医院去世,享年78岁。


报道称,李健熙2014年因心脏病住院,随后接受了支架置入手术,并一直住在医院的专属区域接受治疗。


资料显示,出生于1942年1月9日的李健熙,是三星创始人李秉喆之三子,1965年毕业于日本私立第一学府早稻田大学经济系。1966年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了经营学硕士的课程。1987年开始担任三星会长(系三星集团第二任董事长),1997年任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会长。


业界对其的评价称,他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从低质量的大规模生产商,改造为亚洲最有价值的科技企业。2008年,因为三星集团的经济丑闻,李健熙宣布辞职。2009年底,韩国政府表示,将于12月31日对李健熙实行特赦。


在7月9日发布的福布斯2020年韩国富豪榜中,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居首,达173亿美元;其儿子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财富为67亿美元,位列第四。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此前出具的报告,韩国的遗产税排在世界前列,最高缴纳税率要高于法国的45%,英国、美国的40%,与德国、瑞士持平。最低税率为18%,达到2500万美元以上最高税率为50%。


以此计算,李健熙去世之后,他的继承人或将面临76亿美元的遗产税。此前也有外媒猜测,支付巨额遗产税可能使得李氏家族对三星集团的控制变得复杂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7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肖克利离开贝尔实验室谈起

史上最强麒麟9000,华为无处安放的骄傲

苹果新机为NOR芯片再添一把火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SiC|AMD|射频|台积电|美国|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