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成电路企业再增1.9万家

2020-10-27 14:01: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chinadaily」,谢谢。


根据数据库查询平台Tianyancha.com的数据,随着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加速增长,该行业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加了近19,000家新企业。
到10月中旬,中国新注册的集成电路相关公司超过48,000家,此类公司总数超过23万家。
根据中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的数据,尽管上半年发生了COVID-19疫情,但中国的IC产业仍保持了增长势头。
该协会的数据显示,1至6月期间,该行业的销售收入总计3539亿元人民币(约合530亿美元),同比增长16.1%。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过7500亿元,同比增长15.8%。

需求回升,中国集成电路进口激增



一位商务官员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的反弹,中国的集成电路进口在今年的前8个月以强劲的速度增长。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此期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同比增长了15.3%,达到人民币1.5万亿元(约合2195.2亿美元)。
1至8月期间的增长率比中国的进口增长率高17.6个百分点。
高说,大流行引起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例如在家工作,远程教育和在线医疗服务的日益普及,刺激了对集成电路的需求。
他补充说,中国的5G网络建设以及一些公司急于增加集成电路库存等原因也促进了进口量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7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高通在5G基站市场的野心

独立FPGA厂商走向穷途末路?

从肖克利离开贝尔实验室谈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SiC|AMD|射频|台积电|美国|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