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营业额创纪录新高,同比增长56%,净收入和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2020-10-28 11:45:41 来源: 互联网
AMD(NASDAQ: AMD)今日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28亿美元,经营收入4.49亿美元,净收入3.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32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5.25亿美元,净收入5.0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41美元。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我们的业务在第三季度加速发展,市场对AMD的PC、游戏和数据中心相关产品的强劲需求使我们获得创纪录的季度营业额。我们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营业额年同比增长超过25%,突显了显著的客户发展势头。我们已经为保持领先的增长趋势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发布下一代锐龙、Radeon和EPYC(霄龙)处理器,进一步拓展我们具有领导力的产品组合。”
 
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本季度营业额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45%,主要得益于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及计算与图形事业部的营业额增长。
 
毛利润为44%,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环比持平。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EPYC(霄龙)处理器、锐龙处理器的强劲销售,环比持平则是由于前述强劲销售被略高的半定制产品营业额占比所抵消。
 
与去年同期1.86亿美元和上季度1.73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4.49亿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2.4亿美元和上季度2.33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5.25亿美元。经营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营业额增长,包括锐龙、EPYC(霄龙)处理器和半定制产品的销售增长。
 
与去年同期1.2亿美元和上季度1.57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为3.9亿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2.19亿美元和上季度2.16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为5.01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0.11美元和上季度0.13美元的摊薄后每股收益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2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0.18美元和上季度0.18美元的摊薄后每股收益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41美元。
 
本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价值17.7亿美元。
 
季度部门财报总结
 
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得益于锐龙处理器销售的显著增加。
 
由于较高的移动处理器销售混合占比,客户端处理器的平均售价同比下降。而得益于较高的台式机和移动处理器平均售价,客户端处理器的平均售价环比上升。
 
由于产品周期,GPU平均售价同比下降,而得益于产品组合,GPU平均售价环比增长。
 
相较于去年同期1.79亿美元和上季度2亿美元的经营收入,本季度经营收入为3.84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增长得益于较高的锐龙处理器营业额。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业额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101%,这均得益于较高的半定制产品销量以及增长的EPYC(霄龙)处理器销量。
 
相较于去年同期6100万美元和上季度3300万美元的经营收入,本季度经营收入为1.41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较高的营业额。
 
相较于去年同期5400万美元的经营损失和上季度6000万美元的经营损失,本季度所有其它经营损失为7600万美元。
 
近期公司业绩亮点
 
AMD介绍了AMD锐龙5000系列台式机处理器,将领先地位扩展至单核、多核性能、能效以及游戏领域。处理器采用全新“Zen 3”核心架构,每时钟周期指令数(IPC)性能比上代产品提升19%,这是自AMD 2017年推出“Zen”处理器以来提升最大的一次。
 
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部署持续增长,数据中心客户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超融合架构、虚拟化及其它领域充分利用我们产品的差异化性能和特性。
 
AMD EPYC (霄龙)处理器现已应用于Azure Data Explorer数据分析平台,以提升来自应用、网站、IoT终端等大量数据流的实时分析能力。
Oracle宣布计划提供基于代号为“Milan”的下一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云实例。
云服务提供商继续宣布启用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全新实例,包括用于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AWS C5ad实例,应用了AMD安全加密虚拟化特性的谷歌云机密虚拟机,以及利用AMD EPYC(霄龙)处理器驱动Office 365应用的微软Azure虚拟机。
AMD宣布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继续支持基于VMware和Nutanix软件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包括戴尔、HPE和联想。
VMware宣布在其最新发布的vSphere中支持AMD安全加密虚拟化。
Northern Data正采用AMD EPYC(霄龙)处理器和AMD Radeon Instinct显卡,为挪威、瑞典和加拿大站点部署全球最大的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分布式计算集群之一,适用于HPC应用。

依托于全新产品及越来越多的领先OEM采用AMD锐龙处理器,AMD提升了在消费和商用客户端的市场地位。
 
OEM合作伙伴继续发布全新AMD驱动的笔记本、台式机和Chromebook,包括针对商用、消费及游戏市场的全新HP、联想笔记本和台式机以及首款基于“Zen”架构的Chromebook。
AMD宣布为消费市场带来内置Radeon显卡的AMD锐龙4000系列和AMD速龙3000系列台式机处理器,以及为商用市场带来全新AMD锐龙PRO 4000系列和AMD速龙PRO 3000系列台式机处理器。

AMD和苹果宣布新款27英寸iMac将搭载最新AMD Radeon Pro 5000系列显卡,为各种图形密集型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提供计算性能、能效和特性支持。
 
AMD宣布继续提供高性能技术以支持全球抗击COVID-19疫情,包括为全世界21个机构和研究院提供高性能计算系统或基于第二代AMD EPYC(霄龙)和AMD Radeon Instinct显卡的云集群使用权。
 
AMD发布年度企业公民报告,重点阐述了AMD和其先进技术如何应对可持续科技进步、环境和供应链责任、工作场所包容性以及社区支持等一系列议题。
 
关于AMD
 
在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中,AMD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amd.com(NASDAQ:AMD)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