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 :美国将允许厂商向华为非5G业务销售芯片

2020-10-29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金融时报 」,谢谢。


据金融时报报道,最近一些参加了美国简报会的人士表示,美国官方指出,只要他们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组件。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今年对中国领先的科技集团实施的严厉制裁可能不会像以前想像的那样,对其整体业务构成威胁。尽管制裁仍将对华为的5G业务构成严峻挑战,但该公司重要的智能手机部门可能有机会复苏。

一位参与其中的半导体高管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最近的谈话中一直在告诉公司,尽管华为的供应许可证是为了否认而处理的,但如果可以证明您的技术不支持5G,可以克服这一点。”这里所谈的指的是尖端的电信基础设施。(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has been telling companies in recent conversations that while licences to supply Huawei are handled with a view to denial, this can be overcome if you can demonstrate that your technology does not support 5G”, said a semiconductor executive involved in dialogue with the department, referring to the cutting-edge telecoms infrastructure.

两家亚洲半导体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对恢复发往华为的许可证申请感到乐观。其中一位表示:“美国已经向我们表明,用于移动设备的芯片不是问题。”

根据五月份实施的规定,华盛顿禁止全球公司制造或向使用中国技术的组件出售给中国集团,然后于八月收紧。鉴于美国技术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中的核心作用,制裁有可能阻碍华为获取芯片。

但是最近,华盛顿似乎更愿意允许公司向华为提供非5G用途的组件。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显示器部门周二表示,它已获得美国许可,可将手机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运送给华为。

Jefferies分析师Edison Lee写道:“我们认为,这是美国打算允许华为继续从事手机业务的有力迹象,因为正如我们所言,它不会对美国构成明显的国家安全威胁。”,他在笔在研究笔记中继续表示。

Edison Lee表示,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日本索尼和中国拥有的OmniVision也已获得许可,可向华为提供CMOS图像传感器(用于智能手机相机的芯片)。但OmniVision没有回应评论请求。而在周三的收益发布会上,索尼也拒绝评论是否获得了恢复销售用于华为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的许可。

索尼自9月15日起停止对华为的销售后,被迫将其图像传感器业务的全年利润预期下调38%。

过去十多年来,一直争论说华为的电信基础设施设备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美国政府,最初将中国公司列入去年受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超过300家公司申请了许可,以允许它们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其中约有三分之一被授予了许可。美国芯片公司Intel和AMD属于获得许可的公司之一。英特尔继续为华为提供其云计算业务中服务器的处理器。

在五月份宣布第二轮制裁之后,华为开始储存为基站等电信网络设备提供动力所需的芯片。业内高管表示,其电信基础设施部门为从中国移动到德国电信的运营商构建和管理移动网络,其库存足够用于两年左右的时间。

但是,占其收入一半以上的华为消费业务受到的打击更大。8月宣布的美国更严格的限制不仅阻止合同芯片制造商制造由华为内部设计的最新智能手机处理器,而且还阻止台湾联发科等厂商出售现成的芯片组。

Jefferies的Lee表示,如果华盛顿愿意让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幸存下来,美国芯片公司高通和联发科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许可,以恢复智能手机所需的某些芯片对华为的销售。

但是,行业专家警告称,不要对此事抱有太大期望,指出他们所说的是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决策不稳定。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7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20年最值得关注的“中国芯”

台积电与三星的新战场

高通在5G基站市场的野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SiC|AMD|射频|台积电|美国|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