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理科技斩获2020第十五届“中国芯”两大奖项

2020-10-31 16:58:31 来源: 互联网
10月28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组织的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届“中国芯”秘书处共收到了来自165家芯片企业,累计247款芯片产品的报名材料,均创历史新高。本次共设置5大奖项,其中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理科技”)一家便入选“中国芯”两大奖项。
 
 

新年伊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复工复产开展一系列的政策支持。截止3月中旬,中小企业复工率45%左右,截至5月中旬,中小企业复工率91%左右。在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集成电路发挥了重要作用,所以此次评选特设“优秀支援抗疫奖”。在2020年的抗疫的援助中,杰理更是尽自己最大能力筹集医疗第一线物资给抗疫第一线的武汉地区,同时杰理考虑到抗疫的需求,复工后立即投入相关芯片的研发中。
 
杰理科技获得此奖项的是一颗面向智能医疗的一体化医疗系统级SoC芯片/AC61N,该产品集成32位中央处理器内核,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实现批量数据运算处理和语音数据解码功能;此外配有高精度24 bit ADC,能够测量极小的传感器信号;内置LCD驱动模块,能够支持LCD显示屏;内置语音功放模块,可以直接推动0.5W喇叭;超小的封装可满足便携设备的微型化需求。芯片广泛应用于额温枪、耳温枪等便携式医疗设备。
 
杰理科技获“优秀市场表现奖”的则是一颗超低功耗异构双核物联网蓝牙芯片/AC693N,该产品面向智能家居,物联网控制的系统级芯片。芯片上集成32位高性能处理器,内置支持数学运算加速的协处理器;符合v2.1,v4.2和v5规范的三模蓝牙收发器,片上集成了DCDC电源模块,降低了系统工作功耗;支持超低功耗蓝牙连接待机,AC693N支持蓝牙Mesh协议,支持多设备蓝牙互联,为用户提供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小型化的三模物联网蓝牙解决方案。
 
 
“中国芯”已举办有十五个年头,今年是杰理科技第五次获得“中国芯”的项目评选。从企业参与情况来看,入选5次以上的企业仅有21家,占比10%。可见杰理科技已是中国芯片行业的佼佼者。
 
近十年来,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蓬勃发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企业,他们或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或提供灵活贴身的客户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杰理科技便是其中一员。
 
成立于2010年8月的珠海杰理科技,设计华夏之“核”,成就中国之“芯”,是企业目标。如今看来,杰理科技正脚踏实地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成为当下国产芯片领域的代表厂商之一。
 
翻阅杰理科技的官网,不难发现,杰理科技一共有四条产品线,AI射频芯片、智能视频芯片、多媒体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大健康芯片。而且每一条产品线,杰理科技都处于行业第一阵营。
 
从这几年火热的TWS蓝牙耳机,到抗疫芯片的快节奏推出。正是因为杰理人对前沿的技术非常敏感,而且市场支持和服务向来到位,很多整机厂都愿意采用杰理芯片的方案。此次两项获奖产品也是实至名归的表现。未来杰理科技将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贴近市场需求、贴身市场支持的优势,助力中国芯片产业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