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为何想买Inphi

2020-11-03 14:00:0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semiaccurate 」,谢谢。


上周,Marvell收购了Inphi,这使大多数围观者感到困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单交易。在这里,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让我们说,我们不会为Marvell / Inphi交易的财务方面写任何东西,因为我们真的不在乎。我们将研究技术,以及为什么我们认为Inphi非常适合Marvell及其半定制SoC和设备的商业模型。

这个想法很简单,Marvell有很多IP,可以为不能或不想自己做芯片的客户设计芯片。Marvell拥有的IP越多,赢得特定出价的机会就越大。考虑到这一点,Inphi可为他们带来什么?


光模块的所有零件


如您在上面的幻灯片中间的Inphi框中所看到的,有五样东西都指向一个产品:DSP用于光互连,PAM用于较短范围(如数据中心内),而连贯一致(coherent)用在数据中心之间,以米为单位的连接,其他三个项目或多或少是100Gbps或更高速度的交换机和互连模块构建光模块所需的。

Inphi制造芯片,光学器件以及制造模块所需的所有其他组件,而不是模块本身。简而言之,它们是光模块制造商完成工作所需的所有组件的一站式服务。

Marvell对于芯片或SoC本身拥有最重要的IP,但在将这些设备连接起来的产品却不多。由于100Gbps和更高的以太网将成为光纤,因此这是一个增长的市场。更重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以太网正日益成为片上功能,Habana和Google都将其放在其最新的AI芯片上。目前,以电气方式进行此操作还不错,但是随着速度的提高,它将会变得光学化。

光纤速度的趋势以及设备上的以太网延迟,成本和带宽的趋势几乎保证了光纤将必须直接转移到芯片上。多年来,英特尔一直在展示这一点,但在真正的设备中却很少能将其推向市场。第一步将是光学封装,基本上是在散热器上放置一个分立的激光器和波导,但最终的目标是将其字面上放在设备的芯片上。这是一项艰巨的技术任务,但正在取得进展。

因此,Marvell收购了Inphi,以便他们为这种可能做好准备。如果您从Marvell购买数据中心SoC,并保证所有其他芯片都能在网络上很好地协同工作,那不是很好吗?随着这方面的发展,这是相当不错的,并且在设备上放置一流的光学互连的能力可以简化数据中心居民的生活,同时也可以减少TCO。也就是说,面向数据中心的设备并不是Marvell / Inphi组合的真正杀手级应用。


Inphi是最重要的补充?


通过收购Cavium时获得的资产,Marvell在5G基础架构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些芯片的名称可能与Tamsung押韵,但这是半定制的想法,没有公众荣耀,但收入可观。Marvell现在可以供应几乎所有5G基础设施芯片市场的产品,但在互连方面几乎没有。

现在,他们可以为客户设计一个端到端的半定制基站。它还为他们赢得了系统的每一部分提供了非常强大的杠杆。更好的是,还有很多协同作用,这将带来较低的开发时间和成本,出现问题时无需跨厂商指责,不利的一面是,如果您只有一个供应商,一旦出了问题,则它们往往会出错,因此一切都不是完全乐观的。那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戏剧。

这就是Marvell收购Inphi的原因。并不是要制造Inphi所制造的东西,而是用Marvell贴纸代替Inphi贴纸来出售它们,而仅仅是去市场。一旦无处不在的100GbE,光纤也将成为现实,Marvell现在拥有在该领域发挥作用的最佳IP。他们也是唯一可以将此级别op光学IP集成到客户指定芯片中的公司。

纵观全局以及中期市场的发展趋势,Marvell购买Inphi很有意义。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EUV争夺战背后

存储器领域烽烟又起

联电“赌”赢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