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眼里的MCU市场

2020-11-03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日前,兆易创新接待了一些机构的调研。在调研中,他们对MCU的现状和未来做了一些回应,我们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兆易创新首先指出,MCU今年确实增长非常快速,在兆易创新方面,公司到三季度的收入已经是超过去年全年的业绩了。整个全球看起来,也出现增长。从他们本身看来,MCU业务今年整体增长不仅仅来自某一个行业需求,在多个行业需求都比较明显,我们预测持续增长到明年是可以预期的。

在问到MCU三季度的景气状况时,兆易创新表示,目前看起来跟前几个季度没有太大差别。因为MCU产品Design in cycle比较长,所以目前看到第三季度往后,包括10月,在工业控制领域客户量产会越来越多,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兆易创新进一步指出,MCU产品早期相对偏消费类会多一些,之后更多的成长在工业控制这一块会越来越多。就工业控制业务来讲,大多数是逐渐起量的,起量的速度不像消费类,目前看从客户出货速度来讲,或者增长趋势看工业控制业务会越来越多。

“MCU相对是比较长的Design in周期,客户从小批到上量慢慢起来。目前也看得到,公司MCU产品整个品牌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是非常高的,再加上国际大厂的缺货,国内越来越多大的厂商在导入我们的MCU产品”,兆易创新强调。

在问到四季度是否会涨价的时候,兆易创新回应道:“目前公司没有涨价。虽然说有友商在涨价,但是目前公司没有计划涨价。”

最近,因为Nvidia收购Arm,很多人对于Arm的未来也有不同的想法,作为一个Arm架构的使用者,兆易创新又是如何看待这笔交易,以及交易对他们产生的影响呢?

兆易创新表示,兆易创新与ARM是战略合作的关系,公司已经量产的产品都是拿到了合法授权的,公司也会密切关注AMR控制权的变化。此外,兆易创新在RSIC-V方面也有布局。他们指出,公司在MCU领域是最早布局的,是全球首家推出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产品的公司。

“公司的目标是打造MCU的百货商店,不论是ARM架构还是RSIC-V架构,我们都有产品供客户选择”,兆易创新强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EUV争夺战背后

存储器领域烽烟又起

联电“赌”赢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