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圆供给2022至2023年将再度吃紧

2020-11-04 14:00:5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 钜亨网 ,谢谢。


硅晶圆大厂环球晶昨日召开线上法说会,董事长徐秀兰表示,明年市场供需趋于健康,但在 5G 等需求应用持续成长下,预期 2022 至 2023 年,硅晶圆供给将再度转紧。
徐秀兰表示,与今年相较之下,明年产业供需将趋于健康,而由于市场未有新增产能,在需求增加下,8 吋、12 吋价格均可望调涨。
徐秀兰预期,在 5G、车用等半导体需求持续带动下,2022 年至 2023 年,市场供给将再度转紧,甚至可能面临短缺,但由于过去几年硅晶圆厂相继扩产,加上中国也有新进者加入,预期市场供给不会像 2017 至 2019 年上半年期间那么吃紧。
至于韩国 12 吋新厂已量产,主要生产 12 吋抛光硅晶圆,月产能 17.6 万片,徐秀兰表示,设备已进场,但最终调机受疫情影响而延迟 2 至 3 个月,预期年底前稼动率将近 8 成,并将逐季拉升。
环球晶中德分公司将进行 12 吋厂扩建,提升先进半导体磊晶硅晶圆产能,预计 2 年内 (2022 年底) 完成厂房兴建、机台安装与量产,12 吋 SOI 产能也在扩产中。
徐秀兰表示,未来几年的扩产策略不是建新厂,而是升级生产设备,提升现有产能生产效率,但若客户愿意提供长约承诺,也会考虑再扩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设备市场发出“异常”信号

EUV争夺战背后

存储器领域烽烟又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