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图像传感器今年销量将创历史新高

2020-11-05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综合自 ICinsights ,谢谢。


据ICinsights报道,在Covid-19病毒在全球蔓延大约8个月后(造成许多国家的封锁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光电,传感器和执行器以及分立半导体的销售已稳定下来,在某些情况下,收入在2020年下半年还开始 出现小幅回升的迹象。考虑到他们在今年第二季度初的表现是那么糟糕,可以看到这个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

IC Insights对光电子,传感器/执行器和分立器件(OSD)的最新预测表明,这三个半导体市场的总销售额在2020年下降4.4%至823亿美元。

更新的预测还显示,2021年将有7.7%的温和反弹,这将使三个市场的OSD总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886亿美元(图1)。OSD销售额上一次下降是在2009年,在上一次由2008年金融危机引起的全球经济衰退中发生的半导体衰退期间,收入下降了10.0%。


IC Insights预计,直到持续研发出新疫苗,进行全面测试并在全球范围内可用之前,对Covid-19冠状病毒对健康威胁的持续担忧将遏制2021 OSD反弹的势头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开始。他们表示,2020年10月,新的Covid-19感染浪潮席卷欧洲,美国和其他地区,这 促使各国政府又一次 采取措施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锁定的恢复(即使与20年第二季度广泛关闭的企业相比,水平有所下降)也可能减缓从2020年夏季开始的脆弱的市场复苏势头。许多国家都在为2020年第四季度之间更多的Covid-19病毒做好准备和2Q21。

最新的OSD预测显示,光电子产品,传感器/执行器和分立器件的20种主要产品类别中只有3种在2020年实现销售增长(激光发射器+ 6.0%,图像传感器总数+ 0.5%,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将 成长9%,致动器为+ 1.4%)。离散产品类别预计不会在2020年实现销售增长。但激光发射器和图像传感器(和CMOS设计)以及执行器的增长预计会将这些产品类别提升到2020年的新高记录。在2021年,销售额预计所有20种主要OSD产品类别都将出现反弹,其中有7种产品明年的收入将创历史新高(图2)。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热”引发的变局与思考

半导体设备市场发出“异常”信号

EUV争夺战背后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