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何看好化合物半导体?

2020-11-06 14:00:4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资料显示,英国的计算起源可追溯到1938年的布莱奇利公园。当时的首相Winston Churchill意识到了他们将要做的事情的重要性,为此出台了一项旨在破解战时代码的干预措施,以帮助发展一个全新的行业。

自此以后,英国在电子科技乃至半导体方面有了巨大的投入,这也让他们获得了不少的成就,例如Arm、Imagination和最近在AI芯片领域炙手可热的Graphcore,都是英国公司。

但进入最近几年,英国方面非常看好化合物半导体,他们从1960年代就开始了相关研发。IQE CEO在今年六月甚至呼吁,英国必须建立半导体的“主权能力”,否则英国可能会在化合物半导体的晶圆厂的制造竞赛中被抛离,从而影响5G等技术所需的尖端芯片的供应。

为何他们如此看好这个市场 ?在英国政府资助的 CSA Catapult的战略发展总监Andy G Sellars看来,化合物半导体在三个重要方面优于硅芯片:速度,功率和光线。它们可以更高效地提供电力,这对于间歇性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所需的电动汽车和灵活的智能电网至关重要。

它们的速度也更快,这就是为什么数据密集型5G电信网络和卫星通信需要它们。化合物半导体可以发射和检测光。磷化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成功开拓了医学成像和诊断,光纤通信和量子计算领域的应用。

Andy G Sellars进一步指出,英国是全球领先的美国以外数量最多的半导体设计公司。在过去的十年中,英国政府已投入近10亿英镑(合13亿美元)用于大学对半导体的研究。2017年,Innovate UK创建了CSA Catapult,旨在加快跨多个行业的关键技术的开发。

在他看来,与硅当前的全球格局不一样,化合物半导体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供应链。首先,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材料:如碳化硅,磷化铟,砷化镓,氮化镓。它们都能被用于不同的应用中,并且历史上在世界范围内有不同的发展。因此,仍然有一些定制的利基公司制造化合物半导体。

此外 ,该行业正在迅速发展。化合物半导体已经占全球半导体市场的15-20%。而且市场正在以10-15%的CAGR(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硅的增长为6%。数据显示,2018年,化合物半导体市场价值773亿美元左右,英国的份额约为7%,即53亿美元。而的目标是大幅增加这一增长速度,并帮助英国为新兴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开发弹性的供应链。

欧美的政府使用TRLs(技术准备水平)来提供资金。TRLs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美国宇航局开发它来描述他们在发展空间计划的位置。TRLs 1-3是真正的概念性研究,所以在空间计划的情况下,TRL 1应该是肯尼迪总统说的,他们将送人到月球,并在十年内安全返回;TRLs 4-6将是原型和飞行测试阶段;TRLs 7-9是最后一次飞行前的所有检查。这些水平正被用于制造业,尤其是美国和欧洲政府,以了解它们将资金投向何处。


在化合物半导体技术方面拥有55%市场份额的英国IQE公司的公关总监Chris Meadows强调,“20世纪60年代的硅谷聚集了引发数字革命的所有技术。我们有潜力在英国用复合半导体做同样的事情,通过将该行业的所有部件结合在一起,我们不仅占据了整个垂直供应链,而且还占据了从1到6的整个水平TRL链。”IQE及其在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及其在南威尔士的公司集群正朝着TRL 1-3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12吋和8吋晶圆增量市场谁将更胜一筹?

“芯片热”引发的变局与思考

半导体设备市场发出“异常”信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