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DRAM市场将从2021年开始迅速增长

2020-11-08 14:00:5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翻译自 businesskorea, 谢谢。


与DDR4 DRAM相比具有更高速度和更低功耗的DDR5 DRAM市场预计将从2021年开始迅速增长。分析人士说,由于DDR5 DRAM的单价高于DDR5 DRAM的单价,因此有望提高 存储芯片制造商的盈利能力。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在11月5日预测,DDR5在全球PC DRAM市场中的份额将从2020年的不到1%激增至2021年的10%。TrendForce还表示,DDR5在服务器DRAM市场中的份额将从4增加2020年为20%,到2021年为15%。


DDR5 DRAM是下一代DRAM,与目前用于一般用途的DDR4相比,其速度和容量有了显着提高。DDR5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为6,400 Mbps,是DDR4产品的3200 Mbps的两倍。它们的工作电压为1.1V,比DDR4 DRAM的1.2V低约9%,而它们的最大容量为64 Gb(千兆位),是DDR4 DRAM的16Gb的四倍。

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已经完成了其DDR5 DRAM的开发,目前正在与英特尔等主要客户讨论其供应。SK海力士于10月初正式发布了业界首个DDR5 DRAM。

TrendForce表示,由于存储半导体公司已经完成产品开发,因此像英特尔和AMD这样的客户仍然可以将DDR5 DRAM加载到其旗舰产品(例如服务器和CPU)上。最大的客户英特尔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为其服务器使用DDR5 DRAM,并有望在2022年大大扩展DDR5 DRAM的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欧美日把持下的功率器件市场

五年涨40倍,我们见证了半导体的奇迹年代

12吋和8吋晶圆增量市场谁将更胜一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CMOS|FPGA|射频|台积电|中国芯|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