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摩尔精英开启战略合作

2020-11-09 10:08:05 来源: 互联网
近日,联想企业科技集团(Lenovo Enterprise Technology Group)与摩尔精英 (MooreElite) 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宣布双方在半导体及EDA行业的信息化方案领域开启重要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各自业务、解决方案、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一致表示,联想与摩尔精英的合作,对国内半导体产业有很大的意义,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双方携手针对中国本土集成电路市场,进行更多的探索,服务客户、互利共赢,助推我国芯片产业迈上新台阶。
 
联想集团副总裁、企业科技集团业务销售总经理李国庆先生与摩尔精英董事长兼CEO张竞扬先生分别代表双方集团进行签约,联想集团上海大区总经理徐筝女士和摩尔精英IT/CAD及云计算服务副总裁王汉杰先生出席并见证签约。
 
联想集团副总裁、企业科技集团业务销售总经理李国庆(前排左一)与摩尔精英董事长兼CEO张竞扬(前排右一)在签约仪式上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销售总经理李国庆先生表示:
“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行新基建建设的战略方针,半导体行业势必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联想制定的3S战略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赋能客户智能化转型。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充分利用联想全球化+中国本地特色的优势,已从硬件设备提供商逐步成长为提供 “端-边-云-网-智”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形成了多领域覆盖的解决方案体系。与摩尔精英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渗透到客户各个业务层面,从产品走向服务和解决方案,从技术提供者走向与客户合作共赢。”
 
摩尔精英董事长兼CEO张竞扬先生表示:
“ 半导体及EDA行业的信息化方案是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芯片设计公司,IT/CAD环境的安全性、易用性、可扩展性至关重要,而早期中小创,在追求最快研发周期的同时,容易忽略这一基础设施的规划、投入和维护。

IT/CAD服务,作为摩尔精英芯片设计云的重要版块,通过聚合专业的技术工程团队,快速实现最佳设计环境部署和升级,并引领设计环境走向云端,实现架构共享、技术沉淀、资源集成、成本优化的设计环境。
 
摩尔精英致力于“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以 “芯片设计云、供应链云、人才云”三大业务板块,打通芯片设计和供应链关键环节,提高效率、缩短周期、降低风险,打造芯片设计和供应链整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和摩尔精英在半导体及EDA行业的信息化方案领域的合作,结合了联想数十年研发和产品服务经验,和摩尔精英对半导体行业的深度耕耘,我们相信,双方的互信合作,将为中国芯片产业带来新体验、新动能。”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
作为中国企业可信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供应商,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凭借29年的研发经验,为用户提供更加完整的产品服务和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及相关业务)、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包括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及软件业务、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智能云服务以及聚焦行业智能等一系列端到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联想还通过建立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2018年9月与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领域的权威企业NetApp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凌拓,成为中国存储与数据管理市场新的里程碑。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还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利用业内领先的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大对人才和技术的投入,加强本地化能力。在核心业务之一的服务器硬件上,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早已构建其强大的实力。在今年6月公布的HPC全球超算TOP 500榜单中,联想制造的超算一共入围180台,蝉联世界第一;联想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解决方案具有超大容量和超强计算能力,致力于为商业和社会的全连接提供强大的支持。在服务器、存储、融合与超融合、网络、HPC以及软件和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在今年的服务器性能基准测试统计,联想服务器获得196项世界纪录,彰显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在服务器的可靠性上,联想服务器还连续7年取得ITIC全球服务器可靠性调查最高纪录,x86服务器可靠性达到99.999%。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栈式解决方案。用持续的创新赋能本地企业客户,助力行业合作伙伴实现智能化升级。

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致力于“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以 “芯片设计云、供应链云、人才云”三大业务板块,打通芯片设计和供应链关键环节,提高效率、缩短周期、降低风险,打造芯片设计和供应链整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客户覆盖全球1500家芯片公司。芯片设计云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定义到产品的Turnkey全流程设计服务和IT/CAD及云计算服务;芯片供应链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晶圆流片、封装、测试、产品工程及运营管理服务;人才云为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并助力IC人才终生学习。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超过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合肥、北京、深圳、无锡、郑州、重庆、成都、西安、南京、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部。

责任编辑:EricZho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