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芯荣获“2020硬核中国芯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奖”

2020-11-10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20年11月3日,由芯师爷主办、慕尼黑华南电子展协办的“2020年度硬核中国芯领袖峰会暨评选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芯”)获选“2020硬核中国芯之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奖”。



本次峰会,十余位业内顶级大咖悉数到场分享干货,云集约80家芯片厂商创始人/产品市场高管,20余位投资/园区相关高管、科研院所专家,约300位电子终端工厂研发和采购高管。


“2020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奖”评选并表彰业内优秀的IC设计研发公司,旨在表彰那些在研发技术、产品和市场等方面表现出强大发展潜力的公司。作为中国高端芯片的异构处理器IP和定制化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夏芯选择从异构芯片的底层IP开始,从事芯片设计领域的原始创新,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异构先进计算的中国引擎。

异构计算已逐步发展成为当期芯片的主要趋势之一,但传统异构芯片的不同计算单元采用不同的指令架构,需要不同的工具链和编程系统,增加了软件开发的复杂度和成本。华夏芯提出了新一代异构计算的设计理念:让CPU、GPU和DSP等不同计算单元支持同一套指令集,从而让异构计算变得“通用化”,在简化编程环境、降低设计投入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异构计算的潜能。


华夏芯提供基于全自主指令集的64位异构CPU、DSP和AI处理器IP核,部分IP正在被客户使用于5nm先进工艺。华夏芯构建了包含100多项全球专利组成的知识产权体系,填补了国产异构处理器领域的空白。华夏芯在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领域的SoC芯片已经量产,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自建异构生态。

未来,华夏芯将在计算处理器IP核领域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抓住新基建和国产替代带来的发展机遇,依靠创新驱动,不断丰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整套覆盖端、边、云应用的高效协同的计算平台,构建先进计算无处不在、软件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生态环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8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服务器芯片市场新格局

21世纪两次半导体并购洪流背后

欧美日把持下的功率器件市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并购|Marvell|华为|功率半导体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