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10月营收达1,193.03亿元,创下历年同期新高

2020-11-15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源:文章编译自工商时报,谢谢。


台积电10月合并营收达1,193.03亿元,创下历年同期新高,相较2019年同期成长12.5%,累计2020年前十月合并营收为1.097兆元、年增27.7%,正式突破兆元关卡。法人预期,台积电第四季在5G、人工智能(AI)效应推动下,全年将有望缴出年成长双位数水准,并且持续改写历史新高表现。


图源:工商时报

然而,其重量级客户如苹果,AMD,NVIDIA,高通,联发科等均提出了强烈要求。尽管供应问题仍然存在,但台积电希望通过对EUV设备的强劲需求来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扩展业务以制造更高级的节点,该公司还应该专注于制造。因此,它得到了ASML对EUV光刻设备的大力支持。正如Digitimes报道的那样,台积电已经在2021年与AMSL签订了至少13台EUV装置的订单,以专注于5nm产能的扩大并进一步推进3nm生产。

5nm已经发布了苹果公司的A14 Bionic和M1芯片,它们都是使用台积电的制造节点制造的。然而,这次,台积电在三星方面有强大的竞争对手,三星最近推出了其首款5nm芯片组Exynos 1080,并且还为其RTX 3000系列GPU提供NVIDIA 。

对于未来展望,法人看好,随着台积电持续迈向3纳米及2纳米等先进制程推进,营运将有望持续创高,并缴出亮眼成绩单。台积电上周股价累计涨幅达2.1%,13日收在462元,持续站在波段高点水位,三大法人单周共买超29,726张。

借助苹果,AMD,联发科等大型客户,台积电将进一步发展,并尽最大努力保持其在瞬息万变的半导体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9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手机芯片市场再生变数

中国CIS的崛起

半导体的中国“依赖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并购|Marvell|华为|功率半导体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