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科技发力高速传输芯片

2020-11-16 10:55:15 来源: 互联网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让整个经济和生活受到了重要的影响,同时也让工作方式发生了重要的变革。例如远程办公、线上会议逐渐成为主流。这就给网络的存储、计算和传输带来了重大的挑战。
 
智微科技营销暨业务副总经理林明正表示,后疫情时代新的经济活动将会产生新的应用场景,从而带动高速、安全、稳定的桥接芯片的需求。为此智微科技将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完成所有高速、安全、稳定的桥接存储芯片产品线,并发布一颗采用领先技术开发的应用于全新场景的芯片。最新推出的JMS586就是其中的一款代表。
 
 
据智微科技R&D中心处长刘明达介绍,智微科技JMS586系列具有四个版本,分别是基本型JMS586、全功能型JMS586R、针对克隆/拷贝功能进行优化的JMS586U,以及针对AHCI功能的JMS586A。其中JMS586是JMS583的迭代产品,主要针对NVMe only,得益于USB3.2 Gen 2×2的支持,其传输速度可达到JMS583的两倍。
 
 
作为一款全功能芯片,JMS586R除了支持NVMe外,还支持AHCI、RAID、Clone、Erase(DoD)等功能。
 
 
智微JMS586U在进行Clone功能时,不需要连接电脑,使用One-button就能在NVMe SSD与NVMe SSD以及NVMe SSD与ACHI SSD之间进行数据拷贝,速度大大提升。
 
基本型的JMS586A具备两个USB3.2 Gen3×2的PCle接口,分别支持AHCI SSD和NVMe SSD,让Host能够同时在两个SSD之间传输资料。同时,该芯片还支持客制化需求,支持单口USB3.2 Gen3×4,接口兼容AHCI SSD和NVMe SSD,并具备自动识别功能。
 
智微科技全系列产品多媒体存储解决方案JMS581则是该公司另一款代表芯片。智微科技产品计划暨策略研究专员莫钫渝表示,目前已经量产的JMS581的四种规格分别是JMS581、JMS581LT、JMS581D以及JMS581SD。
 
 
其中JMS581是全功能桥接芯片,可支持USB 3.2 Gen2 x1 转SD7.1/CFast/CFexpress/PCIe/SATA;支持脱机拷贝功能;支持Multi-LUN功能,所有接口颗同时运行;支持克隆功能,可实现存储装置之间的互相克隆,确保数据安全。此外还支持加密存储器的读写,主要应用于便携式现场备份存储装置等场景。
 
 
JMS581LT支持USB 3.2 Gen2 转PCIe Gen3×2/SATA(6Gb/s)/SD7.1;支持CFast、CFexpress、SD等多种类型的存储卡,支持Multi-LUN功能,支持加密存储器的读写。
 
 
JMS581D则是市面上首款真正意义上双协议的桥接控制器,并支持SATA和PCle两种接口独立运行,同时支持SATA和PCle两种接口存储装置直接的相互克隆。
 
 
至于JMS581SD,也是行业内首款USB转SD7.1的单芯片读卡器解决方案,支持3.2 Gen2转SD7.1,并且通过加入SD Express规范,最高理论读取速度可达到985MB/S。此外,该芯片还向后兼容UHS-1总线接口,便于读取现有存储卡,支持高达128TB的存储容量。
 
 
林明正进一步指出,除了在芯片上面持续投入以外,因应过去几年发生的中美贸易纠纷等问题,公司在供应链策略方面,也将以先进的技术和制程为基础,并与上游供应链密切合作,逐步布局国内上游供应链体系,分散风险。同时,智微科技还将分割中国区和非中国区业务和供应链关系,将合适且有效的资源投放在个别市场。
 
据智微科技产品计划暨策略研究专员施佩婷介绍,智微科技从2019年开始与国产芯的合作,目前已经与兆芯、海光进行了深度合作,并与飞腾完成了适配,正在行中的还有申威。在过去的两年中,智微科技已经与三家中国芯平台完成了交叉兼容性适配,并进入Approved Vendor List。
 
 
“得益于智微科技前期已经与中国芯平台完成了兼容性适配,并可提供完整的兼容性测试报告,所以客户在开发产品的过程中,可以简化流程,降低人力和时间成本。面对多样化的应用场景,智微科技也将在未来积极与中国芯厂商配合,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施佩婷强调。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林明正也指出,智微希望能提供给客户一站式的服务,让客户不管采用哪种平台,智微的适配性皆达到标准,并且提早为客户准备好验证测试的结果,迅速缩短开案的人力与时间成本。他表示,后续,智微也会进行其他国产平台的适配,和国产SoC厂技术合作,为客户想好解决方案。
 
“智微科技在深圳设立了分公司,并加大中国区的人力、资源的投入,积极与合作伙伴形成技术联盟,建立生态链,进一步实现本土化。”林明正补充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