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Xcelerator:数字化企业的催化剂

2020-11-19 14:30:38 来源: 互联网
在疫情和“新基建”计划的推动下,中国的数字化社会建设已经被提上了重要日程。作为工业软件领域的龙头,西门子也顺势而动,针对这波新机遇做出了迅速响应。
 
在日前举办的工业软件领域的年度盛会——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2020大中华区 Realize LIVE 用户大会”上,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宣布了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最新的“2030中国战略”——包括赋能中国头部企业的核心技术开发;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网络;深化领军人才和工程师培养;加强本地研发,服务全球,以及开放繁荣的合作伙伴生态五大举措,全面助力中国企业抓住新基建浪潮中的数字化机遇。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我们将继续西门子植根中国140年的传承,深入参与中国数字新基建时代的内循环,同时积极推动内外循环的互补与叠加,借助于西门子 Xcelerator 全栈技术加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中国的新基建发展贡献力量。”梁乃明强调。他进一步指出:“要快速稳妥地推进中国数字新基建建设工作,必须同步夯实数字化研发和数字化工厂,而这正是西门子在2019年推出的数字化工业软件 Xcelerator 数字化双胞胎的核心价值。”
 
 
“客户如果想要实现数字化,必须要考虑整个业务流程,从设计到生产再到最终的使用环节,我们也必须要得到这些回馈的数据和闭环,才能进一步优化流程,提供预测性的维护。有了Xcelerator,我们就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Bas Kuper补充说。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Bas Kuper
 
据介绍,Xcelerator是一款结合了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和低代码编程平台Mendix优势而推出的产品组合,包含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EDA、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软件ALM、制造运营管理软件MOM,以及MindSphere上的SaaS应用。换而言之,使用了西门子的Xcelerator,就能获得他们提供的电气设计、机械设计、系统仿真、生产制造、管理运营和生命周期分析的各种软件和服务。
 
Bas Kuper也指出,Xcelerator 集成了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全部软件与服务,以全面的数字化双胞胎、个性化、适应性强的现代化平台,以及灵活开放的生态系统三个关键点为依托,帮助企业化复杂为动力,加快数字转型周期,并释放强大的工业网络效应。在其构成中,西门子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发挥了重要功效,能够让整个 PLM 系统更加集成化,同时可借助于定制的应用程序以及直观界面帮助企业将所有来源的任务和信息整合在一起,打破业务与 IT 之间的孤岛。
 
首先看数字化双胞胎方面,按照Bas Kuper所说,Xcelerator 的数字化双胞胎能实现对整个生命周期中使用的物理产品或流程进行精确的虚拟表示,以便模拟、预测和优化产品及其生产系统。借助这种方式,开发者能消除工程和运营领域之间的界限,缩短上市和创新时间。而西门子已经能够为 Xcelerator 平台生成真正全面的数字化双胞胎。
 
“物联网会生成大量具有价值的数据。这种闭环可确保反馈到模型中的数据不断得到完善。”Bas Kuper说道。
 
其次,Xcelerator 的“个性化、适应性强和现代化”等特点反映了每个人工作方式的不同,无论是个人偏好还是行业需要,开发者都能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界面和设置方案,让他们更高效。这也是 Xcelerator 所追求的。
 
第三,西门子之所以为Xcelerator打造灵活和开放的生态系统中,主要目的是为了打破组织网络连接之间的障碍,使公司有更多机会利用现有的一切,并获得竞争优势。
 
“开放的合作生态是我们的发展基石,卓越的客户成功是我们的前进动力。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一直致力于自身能力的输出与连接,构建行业网络效应,让供应商、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分销商实现协作共赢。”梁乃明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为中国,不断深化合作,加强研发,助力推动中国的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他进一步指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