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AMD的Infinity Cache

2020-11-22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翻译自 pcgamer 」,谢谢。


与RDNA 2架构一起引入的Infinity Cache是一个新的缓存系统,它与 RX 6800 XT RX 6800中 的GDDR6存储器接口一起运行。对于AMD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其工程师告诉我们,这是将游戏性能从1080p解锁到4K的关键,否则它将被庞大而耗电的选择所困扰。

Infinity Cache位于AMD Navi 21 GPU内主要的计算核心集群的旁边,本质上是一个小型而有效的内存存储。它位于较小的L1和L2高速缓存之间,也位于GPU本身,而位于片外,PCB和PC本身的较大GDDR6和DDR4内存之间。

以及采用这种全新的图形缓存方法的原因是什么?有人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由于工程团队希望避免使用超贵且口渴的512位内存总线而产生的。大概就是保持Big Navi GPU与Nvidia竞争对手保持联系所需要的。事实证明,RX 6800 XT及其同类产品通常不仅仅与 RTX 3080 RTX 3070相 匹敌,而Infinity Cache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在与开发人员的最初互动中,我们与他们讨论了一些方法,他们可能会更改其渲染方式,从而对缓存更友好”

作为记录,所有RX 6000系列图形卡(包括即将推出的 RX 6900 XT )都具有相同的内存配置。16GB的GDDR6和256位内存总线-对于所有这些内存芯片来说,可能会有点小。那就是128MB片上Infinity缓存进来的地方。

AMD产品技术架构师Sam Naffzifer说:“我们正面临着必须放置512位接口以及与此相关的所有功能,面积和费用的令人生畏的前景。”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以前没有人做过。因此,没有多少数据可以确切说明我们获得了多少重用以及缓存的有效性。”


该团队进行了性能仿真,以帮助评估芯片上新缓存的前景,这些结果表明,在渲染复杂图像时,即使没有特殊说明,裸片上的大缓存确实也有助于重用时空数据,着色器将在游戏中多帧中多次访问同一数据。在物理上靠近GPU计算单元的某个地方存储所有数据以便快速访问,这从整体上提升了GPU的性能。

AMD的工程师预计对Infinity Cache的调用将达到60-80%的时间,这意味着它现在经常与现有的游戏引擎一起使用,存储有用的数据以渲染帧。而且,在这种情况下,AMD的工程师们正在吹捧有效内存带宽是直接256位解决方案的3.25倍。从512GB / s到有效的1,664GB / s。

但这不只是将缓存保留在GPU上并使之正常工作。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新颖且令人兴奋的基于硬件的解决方案,其中一些需要开发人员的支持才能完全集成和有效运行。这就是事情变得有些棘手的地方。

Radeon产品架构师Andrew Pomianowski在RDNA 2圆桌会议上对我们说:“我们希望我们的架构尽可能地与开发人员保持联系。” 的确,Infinity Cache对开发人员而言是相当透明的。无需特殊编程即可使其运行,因此无论您插入哪种游戏,它都可以正常工作。

“要意识到的重要一点是,当您将这样的新技术推向市场时,对开发人员起初要尽可能透明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对吧?” Pomianowski说。“您不能将这样的产品推向市场,这与GPU上的传统内存子系统背道而驰,并且对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入壁垒,开发人员必须以特定的方式进行编程才能从中受益。”

但是,如果一个开发商做项目专门为无限缓存?这是在RX 6800 XT和RX 6800发布日期之前的AMD圆桌讨论会上提出的一个问题,如果开发人员与红色团队合作以获取更多收益,AMD对未来的性能将保持沉默。

Pomianowski继续说:“提供更多直接控制有潜在的好处,我们拥有……可用于控制无限高速缓存的相当广泛的一组方法。

“这是我们将要看的东西。我的意思是,在与开发人员的最初互动中,我们与开发人员讨论了以下方式:如果他们了解缓存存在,他们可能会改变其渲染方式,从而更加友好。缓存-从中获得更多的好处,您知道,订购渲染和放置事物的方式可以实现一定的收益。”

对于 Xbox Series X ,Series S和 PlayStation 5而言, 通过使用RDNA 2芯片来利用Infinity Cache的开发者来说,或许还有更大的杠杆作用。现在有很多现代的红色团队芯片,这可能是AMD的帽子,因为它可以减轻Nvidia在显卡市场上的影响。要做到这一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Nvidia占据了四分之三的市场,但是RDNA 2感觉像是朝着正确方向的巨大飞跃。

“因此,我们将为此而努力。将来,我们将评估是否有理由探索提供对缓存的更多可见性。”也许这是古老的谚语“陈年佳酿”的观念,AMD显卡只有随着年龄的增长才能变得更好。

“但是现在,我认为它存在就好了,而且它可以提供好处,而开发人员无需付出大量工作来实现这些好处。”

这些潜在的好处只会为AMD图形团队锦上添花。Infinity缓存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正如您在我们对RX 6800 XT和RX 6800的评论中所看到的那样,这两款显卡能够很好地站立在自己的两只脚上,而不受每场比赛的聪明编程的支撑。

尽管RX 6800 XT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但在与4K的Nvidia RTX 3080的战斗中它将大有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0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英特尔与AMD的龟兔赛跑

OLED驱动芯片风云骤起

韩国半导体的“内战”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并购|IC设计|华为|国产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