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半导体厂商排名出炉,AMD和MTK表现最亮眼

2020-11-24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ICinsights 」,谢谢。


IC Insights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2020 McClean报告的更新中,讨论了2020年预测的前25名半导体供应商。该研究公告涵盖了预期的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图1)。


根据预测,排名前15位的公司半导体销售在2019年和2020年细分为IC和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类别。预测的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八家供应商,韩国、中国台湾和欧洲各两家,日本一家。

在Covid-19病毒困扰的这一年里,半导体行业一直是最具弹性的市场之一。尽管在2020年造成了严重的全球衰退,但Covid-19大流行刺激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从而带来了半导体市场的强劲增长。总体而言,预计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将比2019年增长13%,略高于全球半导体行业6%的总预期增长的两倍。相反,在2019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的总销售额下降了15%。

预计今年将有15家半导体销售排名中有两个新进入者:联发科和AMD,这两家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分别强劲增长35%和41%。如图所示,联发科计今年将跃升5位至第11位,而AMD预计将跃升3位至第15位。

苹果在主要半导体供应商的前15名中的一个“另类”。该公司仅在自己的产品中设计和使用其处理器和其他定制IC,而没有向其他系统制造商销售该公司的IC器件。IC Insights认为,到2020年,苹果的定制IC的“销售价值”将达到100.40亿美元,这将使其在前15名中排名第13位。

为了使年度增长率比较更能反映实际增长率,英飞凌的半导体销售数据包括赛普拉斯2019年和2020年的销售额。尽管英飞凌于2020年4月16日收购了赛普拉斯,但IC Insights补充了赛普拉斯的2019年英飞凌2019年半导体销售额为8,933美元,IC销售额为22.05亿美元,总计111.38亿美元。此外,英飞凌1Q20销售额增加了5.14亿美元,占了赛普拉斯1Q20的收入,英飞凌2Q20销售额又增加了8700万美元,以反映赛普拉斯在2020年4月16日完成收购之前的4月上半月的半导体销售额。通过这些调整,英飞凌2020/2019年半导体销售额预计将下降1%。

排名前15位的公司包括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SMC),预计2020/2019年收入将强劲增长31%。台积电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苹果和海思分别为其智能手机销售的5纳米和7纳米应用处理器。如果将台积电排除在榜单之外,索尼(预计2020年半导体销售额为92.43亿美元)将排名第15位。

IC Insights将晶圆代工厂商列为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前15位,因为它一直将排名视为供应商排名第一,而不是市场份额排名,并且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半导体销售额是重复计算的。由于我们的许多客户都是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商(供应设备,化学药品,气体等),因此,除了大型集成电路制造商(如晶圆代工厂)之外,这将在顶级半导体供应商名单中留下很大的“空白”。

总体而言,图1所示的前15名清单是作为指南来确定哪些公司是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无论它们是IDM,无晶圆厂公司还是代工厂。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0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的断臂自救往事

你不一定知道的射频芯片厂商

英特尔与AMD的龟兔赛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苹果|OLED|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