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视野 共驭未来 豪威集团出席国际汽车电子高峰论坛

2020-11-26 13:42:45 来源: 互联网
11月25日,由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主办的“国际汽车电子高峰论坛”于上海隆重举行。国内外整车厂商、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汽车半导体厂商和智能驾驶开发商等业界专家齐聚上海,共谋汽车电子设计、供应链、测试和质量控制等热门议题。豪威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崧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豪威集团汽车业务部总经理刘琦参加论坛圆桌讨论。
 
汽车电子在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大量的电子装置,让汽车成为与外部世界相连的娱乐和信息中心,同时,以微处理器和传感器为核心的自动驾驶/ADAS技术也在驱动着汽车电子的快速增长,据统计, 2020年,汽车图像传感器的年销售量将超过1.7亿。
 
豪威集团在图像传感器领域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积累和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在全球CIS市场一直保持着领导地位。在汽车电子领域,豪威集团拥有从环视到ADAS以及自动驾驶等车载应用所需的全套成像解决方案。搭载豪威旗下HDR、Nyxel®夜鹰、OmniBSI™、OmniPixel®3、LCOS(液晶覆硅)等技术的产品在业内有用极高知名度,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车企的汽车电子系统当中。
 
本次国际汽车电子高峰论坛,豪威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崧发表了“感知无限: 先进图像传感器技术赋能自动驾驶”主题演讲。演讲中,王崧表示:图像传感器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关系着汽车的安全和性能。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对于图像传感器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豪威集团在图像传感器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以先进的技术及产权,全方位赋能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集团在汽车市场上还是持续投入的,不仅跟一流的厂商在最高等级上进行合作拓展新的发展,同时我们在中国不断加大投入:在制造端和设计端 、在技术支持端、在客户资源覆盖方面,争取得到性价比跟高性能的完美结合。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讨论单元,邀请四位来自业内知名企业的嘉宾,探讨“汽车电动、智能和网联化给半导体厂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豪威集团中国区汽车电子业务部总经理刘琦作为嘉宾之一参与了圆桌讨论。
 
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测,2019-2030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7%,其中亚太地区会达到8%(主要来自中国市场的增长)。2030年汽车电子全球市场规模预计达到6,450亿美元。 
 
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中国半导体设计公司,豪威集团一直在通过全方位的车载视觉解决方案,为迅速发展的智能驾驶技术护航。同时,豪威集团的产品和技术也在不断助力国产汽车品牌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未来,豪威集团将继续以一流的图像传感器技术,为汽车电子领域开创全新的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