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收购Imagination的WiFi业务

2020-12-01 14:01: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Nordic Semiconductor今天宣布,公司已经收购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Ensigma Wi-Fi开发团队和相关的Ensigma Wi-Fi IP技术资产。通过这单收购,公司将其内部无线技术专业知识扩展到Wi-Fi。

据报道她,此次的收购对象包括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英国,瑞典,印度和台湾的大量员工。其中,大约15%的人是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E)专家,他们将进一步加强Nordic现有的蓝牙LE团队。

“对于Nordic Semiconductor 及其客户而言,尤其是在智能家居市场,这是一个梦想成真,”Nordic Semiconductor首席技术官Svein-Egil Nielsen评论道。 “作为短距离蓝牙无线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和长距离蜂窝无线物联网的新兴领导者,我们的客户一直在要求我们填补这一差距。 而且,尽管这不会一蹴而就,因为这是一项IP收购,而不是准备出售的Wi-Fi设备附带的收购,但我们现在将能够为下一代的Nordic Semiconductor产品添加Wi-Fi功能。

“我们Nordic Semiconductor 人感到非常幸运和兴奋,我们找到了拥有数十年最先进Wi-Fi设计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完美Wi-Fi团队,我们可以从中学习有关Wi-Fi无线的所有知识和技术。 我们相信拥有产品链中的每个环节,并且随着Imagination Wi-Fi团队的加入,我们现在能够像其他产品一样添加Nordic从头开始开发的Wi-Fi硬件和软件,扩充我们的无线产品范围。

“令人兴奋的是,Nordic Semiconductor的低功耗无线传统与Wi-Fi最新的低功耗演进之间的潜在协同作用,这可帮助我们实现使用电池供电的IoT设备。”Nordic Semiconductor的产品管理总监Kjetil Holstad补充说。“我们计划现在成为Wi-Fi联盟的积极成员,并与他们合作,同时还继续与其他多个主要标准组织和机构合作,以利用我们数十年来的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Wi-Fi的低功耗无线应用潜力。超低功耗无线专业知识。

“尽管现在就评论此次收购对Nordic Semiconductor产品的含义有何细节尚为时过早,但我可以说,我们打算建立一个统一我们所有无线技术的开发平台和环境。它将带来客户期望的所有Nordic Semiconductor 优势,这些优势包括降低技术的进入壁垒,消除所有不必要的设计复杂性以及使北欧客户轻松添加高质量,低功耗的Wi-Fi功能以及其基于Nordic Semiconductor产品和应用程序的功能。

Nordic Semiconductor 首席执行官Svenn-Tore Larsen补充说: “收购Wi-Fi团队后,我们将其带入Nordic的无线IoT产品组合,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 “我们现在计划迅速与Nordic的新员工互动。 我想向所有人保证,Nordic Semiconductor是世界上最好的半导体公司之一,长期以来已在众多全球地点成功运营,并且这些新产品和员工将受到热烈欢迎,并成为我们日常运营和人员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Simon Beresford-Wylie表示:“尽管Wi-Fi诞生于消费行业,但它现在在工业物联网领域迅速受到关注。”

“基于Imagination对图形,视觉和AI处理的高度关注和了解,我们感到我们的Wi-Fi IP部门将在一家以无线连接为中心并且将成为战略重点的公司中长期蓬勃发展,技术和商业创新与成长。我很高兴能为Nordic Semiconductor的技术和团队找到如此好的家园:这是完美的匹配。”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1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GPU决战新时代,本土厂商加速入局

光刻技术的历史与现状

英特尔史上最强的竞争对手,不是AMD!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华为 |FPGA|苹果|OLED|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