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CEO:中国发展模拟芯片会难很多

2020-12-04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日前,德州仪器CEO  Rich Templeton参加了由瑞银举办的一场活动。在会上,当他被问到,在当前中美贸易紧张的现状下,中国正在半导体方面努力实现自主可控?那么,这对于德州仪器在嵌入式和模拟业务领域在中国国内的竞争地位意味着什么?
RichTempleton回应道:首先,中国建立一个本土化的半导体产业并独立于世界的野心,这并不是什么新生事物。回顾中国过去30年的五年计划,你会发现这是他们一直的愿望。因此,这不是新的野心。这不是新的尝试。正如您所指出的那样,现在肯定有更多的钱在后面,因为过去几年的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推动了这一点。
第二件事是,正如您所了解的那样,很多投资往往倾向于瞄准大的称为“大”的,备受关注的市场。因此,他们在内存上进行大量投资,或者尝试进入处理器,应用处理器,调制解调器或类似的高级逻辑产品。 但在类似模拟这样的产品。他们很难动员起来,这与这个领域需要开发成千上万的产品有关。同时还需要很强的全球供应链将其卖到各个地方去。( So markets like analog areunderstood. They're just a lot harder to mobilize on because it's aboutdeveloping tens of thousands of products, and it's about having global channelsto be able to sell those products on a global basis to be able to make theeconomics work.
我们仍然有这样的基本信念,那就是在中国是机遇多于威胁。如果您有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产品功能,可用性,价格,便利性,那么这些产品将在中国赢得业务,因为客户最终将在开发和交付最佳产品时务实。(e still have this fundamental beliefthat China is more opportunity than threat. If you've got better productofferings, better product capabilities, availability, pricing, convenience,those are going to win business in China because the customers are going to beultimately pragmatic on trying to develop and ship the best product.)
在问到公司的投资主张时,Rich Templeton回应道:
从很多方面来说,我认为假设或我们一直在推动公司发展的方向实际上只是围绕几件事。
首先,我们只是从更多的电子产品,使产品更好的角度看待世界。那就是更低的功耗,更易于使用,更高效以及各种功能。为了做到这一点,您必须在其中放置电子设备以及半导体。 我们只是将嵌入式和模拟半导体视为市场上最好的产品
我们有一个附加的观点,即我们非常喜欢我们所有的市场,但汽车和工业市场与我们非常吻合,而汽车和工业市场对我们来说都是伟大的生意。他们将在未来10年内实现平均增长。
最后,我认为这只是围绕这样一种信念,即每股自由现金流实际上是长期推动价值的最佳代理。因此,我们确实要对自己拥有的业务模型的竞争优势严格遵守纪律,以帮助推动每股自由现金流。
当我们在这些领域进行投资时,我们只是试图保持专注,要么加强它们,要么相应地利用它们。因此,如果这听起来像您过去十年来从我们这里听到的消息含糊不清,那可能是一件相当不错的事情。
在谈到TI围绕分销策略做出的一些决定给产业带来的一些影响的时候,Rich Templeton表示:
首先,要达到更高的战略目标,因为我确实确实认为这将成为以下主题之一:当我们谈论从现在起的第二,第三,第四和五年时,我们很有可能会回顾过去,这确实是我们实施的一项关键性变革,并且这对于我们长期推动增长确实是一项巨大的优势。
这是因为我们只是简单地相信,如果您看一眼长期趋势,客户越来越希望能够从在线进行内容和商务获得便利和生产力。是的,辅以技术和商业熟练的人才。但这只是世界要前进的方向,这是设计工程师的工作方式。这就是客户想要工作的方式。
因此,当我们坐下来观察世界的发展方向时,正如您所知,我们一直走在这条路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使得我们可以与客户保持紧密的直接关系。而且,它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您看到更多,知道更多。因此,您可以更好地获得更多业务,因为它没有被过滤或没有流过其他组织。
因此,我们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拿到了design win之类的东西。2020年是我们正在缩小分销商的数量,并将大量业务转移到直接业务上的最后一年。是的,正如您所指出的。我认为我们已经连续八个季度耗尽了经销商拥有的库存。因此,这显然会带来报价收入的阻力,但不会改变您在消费时的实际份额。
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确实认为,即使在短期内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利因素,但从长远来看,这些都是经典的决定。但是我们的团队已经对数据感到兴奋,他们开始看到和学习的数据以及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令人兴奋。
RichTempleton在演讲中还提到由于无晶圆厂模拟竞争对手的规模较小,它们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并吸引客户,因此他们将对其进行设计。这只是该方面业务的魅力所在。他同时强调,我不认为我们的模拟竞争对手会建立300毫米的制造业,因为他们只是没有收入规模,更不用说经验了。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1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化合物半导体大厂为何动作频频?

硅片垄断恐加剧,国产亟需突围

半导体设备群雄汇,中国战力如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华为 |FPGA|苹果|OLED|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