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致南北大众停产?官方如此回应

2020-12-06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 (ID: icbank)综合。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到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南北大众开始停产。其中,一汽-大众自12月初起已经进入停产状态,而上汽大众于12月4日开始停产。关于这类情况,财经网汽车媒体联系了一汽-大众以及上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得到了回复。
大众中国表示,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而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增长,使得情况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大众集团(中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目前,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元件芯片确实供应数量出点问题,但没有某媒体说的那么严重,目前大众中国方面统一在协调供应商的资源,目前没有影响到正常的交付。
上汽大众方面表示,由于全球芯片产业供应短缺,上汽大众个别车型的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据我们了解,汽车芯片的供应能力不足是目前全球行业性的问题,对全球汽车厂商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此前,据Automotive News报道,Volkswagen Group、Continental和Bosch近期警告称,汽车生产所需的汽车芯片,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汽车和零部件生产,由于汽车制造依赖于核心部件发动机ECU和ESP。2020年的疫情对于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扰动非常大,导致了年初汽车生产放缓了,随着7月以来中国的需求增长和其他市场逐步恢复,使得汽车的零件在局部形成短缺。
汽车行业分析师朱玉龙发文称,未来将有两个趋势:1,关于体量大的Tier 1,是最先感受到需求的变化的,由于需求量确实非常大,他们能最先感受到这些变化,其实能够反应出来的大的Tier1最近的Camera和Radar的需求都在上涨,整体的制造负荷在不断拉升。所以在3-5个月之内,他们能逐步解决问题。
2,体量较小的Tier 1和Tier 2来说,按照当前的趋势,可能在渠道商这边会造成囤货,由于本身购买的周期太长,较小量的需求目前反应不明显;但是由于渠道商这边的池子慢慢干了,遇到的芯片供应问题会比较突出。这两方面会慢慢影响到中国这边的合资OEM和自主OEM,想把量拉起来,在2021年上半年可能遇到瓶颈,到2021年下半年经济还不知道咋样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1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先进封装的江湖纷争

英特尔,不认输

化合物半导体大厂为何动作频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华为 |FPGA|苹果|OLED|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