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做建筑装饰的企业将杀入汽车芯片领域

2020-12-16 14:01: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做智慧城市和文旅照明的名家汇也要进军芯片领域了,其瞄准的是汽车芯片。

资料显示,名家辉的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业务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属行业归属于“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代码E50)”

按照他们的说法,照明工程是指采用天然光或人工照明系统,以满足特定光环境中照明要求的设计、技术和工程。照明工程涵盖科学、技术、文化、经济等领域,涉及光学、电学、美学、建筑学、计算机学等学科,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尤其是大型照明工程项目,对企业资质、设计施工能力、管理控制能力、资金实力及品牌知名度都有较高的要求。

至于汽车芯片,则是他们想通过发行股份,收购标的实现。

据公告,名车汇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爱特微(张家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特微”)52%的股权,交易对方为张家港悦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悦金产投”),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网上相关资料显示,爱特微(苏州)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是由韩国iA集团、韩国TRinno公司和张家港功率半导体专项产业基金(由经开区、大唐电信投资公司与相关社会投资方成立)三方出资设立,首期注册资本1.5718亿美元。主要生产汽车功率半导体、汽车电子芯片及功率半导体模块等,最终形成汽车IC、功率器件、功率模块等功率半导体产品体系,年销售规模达13亿美元。

作为中韩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第一家合资公司,爱特微(苏州)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的本意是中韩合资旨在将韩国iA集团先进的开发设计应用于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特别是能源汽车产业。爱特微总经理尹锺晚代表公司致辞,阐述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希望能利用苏州同冠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制造平台推动高端功率器件的产业化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2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星“死磕”台积电

当全球半导体都在自主可控

汽车芯片厂商实力不完全盘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ICCAD2020| 存储|晶圆|华为 |汽车芯片|联电|高通|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