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三星将投资170亿在美国建厂

2021-01-23 14:00: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转载自「华尔街日报」,谢谢。


据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正考虑投资高达17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或纽约建立一家芯片制造厂。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凤凰城及其周边寻找两个地点,两个地点位于奥斯汀及其附近,一个大型工业园区位于纽约西部的根西县。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三星能否推进扩张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国联邦政府能否提供激励措施,以抵消外国提供的优惠以及世界其他地区较便宜的成本。


这一提议出台之际,美国正在权衡拨款数十亿美元,用于发展美国芯片制造业,减少对台湾、中国和韩国的依赖。今年1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包括了新的芯片制造激励措施,不过这些措施尚未获得资金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三星与亚利桑那州固特异市(Goodyear,Ariz)经理的信件显示,三星拟议的工厂将雇用多达1900名员工,并计划在2022年10月投入运营。固特异市是三星正在考虑的地方之一。信中称,与大型工业项目的惯例一样,当地固特异当局正在提供一系列激励措施,包括减税和基础设施升级,以吸引工厂。


美国历来没有为芯片厂提供联邦援助。但这次冠状病毒大流行突显出,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可能会中断制造从5G智能手机到喷气式战斗机等关键技术所需的关键原料的流动,并引发美国对变得更加自给自足的兴趣。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近几十年来亚洲芯片产业的崛起,美国在芯片制造业中的份额已降至12%左右。


它说,为了扭转这一趋势,该国将需要大量新的财政援助。


三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三星此举将紧跟其竞争对手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去年作出的轰动一时的芯片制造投资决定。台积电表示,将在凤凰城以北建厂,并于去年12月为这一120亿美元的项目购买了土地。


台积电(TSMC)是一家代工芯片制造商,这意味着它根据别人的设计制造芯片。三星有一项合同制芯片业务,这将是其新美国工厂的重点,但它也有一系列自己的消费品,使用来自工厂的芯片。


三星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在奥斯汀拥有芯片制造工厂,并在那里扩张了多年。根据当地土地记录,该公司去年在现有设施附近购买了额外的土地。根据市议会的一项议程,下周,政府将要求地方官员重新安置这些设施附近的一条道路。关于该项目发展激励的讨论已经出现在奥斯汀和附近的泰勒市的公共实体的议程上。


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的官员要么拒绝置评,要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Bloomberg)早些时候报道称,三星正考虑在奥斯汀投资100亿美元或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6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用钱“砸”出芯片业未来

汽车芯片缺货原因深究

被缺货“逼疯”的芯片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华为 |射频|封测|美国|设备|高通|中芯国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