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拟再度减持三大半导体企业,总值超29亿

2021-01-23 14:00: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谢谢。

1月22日,封测龙头晶方科技和闪存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双双发布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拟对两股进行减持,均不超总股本的2%。随后安集科技也于晚间公告称,大基金拟对其减持不超过2%。

晶方科技公告称,大基金计划自2021年2月25至2021年8月24日减持不超过67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晶方科技公告


与此同时,兆易创新也发布公告称,大基金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将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即943万股,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即不超过472万股。
▲兆易创新公告


安集科技在晚间也发布公告指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06.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

▲安集科技公告

这并非大基金在过去12个月内的首次减持,过去一年中,大基金一期已分别完成了对晶方科技1%、兆易创新2%的减持。目前,其仍为晶方科技与兆易创新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分别对以上个股持有8.44%与7.32%。




安集科技则是大基金在12个月内进行的首次减持,减持前,其对安集科技持股11.57%。


大基金于2014年成立,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实施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大基金一期累计对外投资了72家公司或机构,形成了完整的产业布局。据中信证券梳理,国家大基金一期涵盖了IC设计、IC制造-代工、IC制造-存储、特色工艺、封装测试、设备、材料及生态建设各个环节。

此前有数据统计,大基金一期投资了20多家干港股和A股上市公司。比如,设计领域投资了兆易创新、纳思达、国科微、景嘉微、汇顶科技等;纯晶圆代工领域投资了两家港股公司,即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投资了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晶方科技、太极实业等;设备材料领域投资了中微公司、安集科技、万业企业、北方华创、长川科技等。

不过,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大基金开始陆续减持部分已投上市公司的股份。例如在2019年12月20日晚间,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6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用钱“砸”出芯片业未来

汽车芯片缺货原因深究

被缺货“逼疯”的芯片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华为 |射频|封测|美国|设备|高通|中芯国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