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新芯片曝光,使用三星5nm制程?

2021-01-26 14:00:3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来自韩国的最新报告表示,特斯拉已经与三星合作开发了一种新的5nm芯片,用于完全自动驾驶。

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开始建立由传奇的芯片设计师Jim Keller领导的芯片架构师团队,以开发自己的芯片。目的是设计一种用于自动驾驶的超强大和高效的芯片。2019年,特斯拉终于将其芯片发布为其名为Hardware 3.0(HW 3.0)的自动驾驶计算机。

他们表示,与上一代采用Nvidia硬件的特斯拉Autopilot硬件相比,HW 3.0每秒处理帧数提高了21倍,而仅增加了功耗。

在发布新芯片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lon Musk宣布,公司已经在开发下一代芯片,他们希望它比新芯片好三倍,并且在大约两年后投产。

几个月前,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使用台湾半导体公司台积电(TSMC)的下一代自动驾驶芯片,采用7纳米工艺。但韩国的一份新报告指出,特斯拉正在与三星合作开发5纳米芯的自动驾驶芯片。

三星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其HW3.0自动驾驶芯片的合作伙伴。但是,该芯片基于14纳米技术。5纳米芯片是一种较新的技术,去年才开始将其用于商业产品。在某些最新的智能手机(例如Apple的iPhone 12)中可以找到它们。

关于特斯拉新芯片的最新报告指出,这款新芯片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进行批量生产,这意味着我们要等到2022年才能在特斯拉量产车中看到这些芯片。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的芯片即将问世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独特之处是,自2019年初以来,特斯拉就一直在内部生产用于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那就是著名的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称之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自动驾驶系统。

一段时间以来,制造商一直在承诺「完全自动驾驶」的到来,特斯拉以8,000美元的价格出售的「全自动驾驶能力」,但只有在将来通过更新版本才能真正实现。而最新消息显示,我们可最终看到这种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真正在特斯拉上运行。

从去年开始,特斯拉就在其汽车上标配了所谓的「硬件3.0」(HW 3.0),这是特斯拉内部开发的所有新一代电子产品,这也得益于前AMD工程师的技能(Jim Keller)于2016年初抵达,然后于2018年4月改用英特尔(Intel))。

另一方面,特斯拉以前的电子产品是基于Nvidia生产的芯片。据《中国时报》援引机密消息来源报道,由于与美国Broadcom的合作,特斯拉已经接近HW 4.0的生产。据报道,HW 4.0将与5G网络兼容。目的是什么?

硬件要做很多事情:它从摄像机接收所有数据并处理它们以管理自动驾驶仪,管理从电池到电动机的电力供应(因此影响性能、动力和自主性),管理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汽车上所有电子控制的东西。在从硬件2.0到硬件3.0的过渡中,特斯拉表示,新芯片每秒能够处理21倍的帧和整体40倍的数据,从而仅略微增加了功耗和发热量。

马斯克还表示,这种硬件足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然而,这种驾驶尚未真正到达特斯拉的目标。马斯克表示,第四代芯片的功能将是第三代芯片的三倍,并且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认为它将在配备该芯片的特斯拉上具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6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厂的新竞赛

三星半导体的关键一役

异构计算时代正式起飞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 设备 |射频|封测|美国|三星|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